練習拍照 好像成了今年暑假 我給自己的一份家庭作業。

Eason 在葡萄樹莊園.jpg

孩子們的戶外拍攝 我覺得比較棘手的部份就是..

跑來跑去 沒有定位點的孩子...

除了快門、光源,構圖 背景的單純化 就是我該學習的..

Isa 在葡萄樹莊園.jpg

往往像看似簡單的照片 要孩子在自己覺得不錯的地方拍照

就得讓我不斷按下快門..想辦法捕捉到 孩子特有的神韻..

乖乖坐好,然後 看鏡頭 笑一個...何其難ㄚ...

尤其是我家的這一對寶貝。。瞧瞧 下面這張..有夠不自然

姐弟倆在葡萄樹莊園.jpg

被蚊子叮咬 正在抹 阿母我特製的紫草膏...

這樣的樣子 很純真 自然...但就是掌握不到臉部表情..

好用的媽媽自製紫草膏.jpg

我故意拍的..我的傑作,姊弟的同款上衣..

姐弟倆的背包衣.jpg

靜物的拍攝 畢竟是我比較拿手的部份...

我想對任何拍照新手來說,靜物 挫敗感偏低 多練習即可。

 葡萄樹莊園-7.jpg 葡萄樹莊園-8.jpg 葡萄樹莊園之蘭花.jpg 葡萄樹莊園-樹上的南瓜.jpg

很少會動用到白平衡功能內的模式..

我也小試了一下...這張 有點 時光隧道的意境..

復古美、還是 昏黃美.意境 畢竟很抽象..

Isa 在葡萄樹莊園 白平衡的陰影.jpg

任何人問我 為啥買單眼 又為何不到一年換中高階機種

我只有一個回答  我想將照片拍好。。

無論誰問我相機的選擇推薦  我還是會回答  都好

不管是拿傻瓜數位相機 or 單眼 都得需要練習

最近 我又參加了外拍 帶著孩子找攝影師外拍

疑問者 當然不少....

明明自己拿的單眼機等級不會差到哪去 何需請人外拍???

我只想交流、取經...增加我不足的部份 不管軟硬體。

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

我仍需要 不間斷的練習 和 多敗一顆定焦鏡頭。。

而在我未確定下手哪款規格的定焦鏡之前。。

我只有 練習的份囉。。。

 

 延伸閱讀  葡萄樹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