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左岸.jpg

八里左岸 輕鬆又愜意的地方

在交通發達 帶來擁擠人潮前,我實在找不出八里的缺點

64快速道路 可真讓人又愛又恨

多希望八里可以一直這樣 保持生活機能不佳

起碼 我們可以好好悠閒過日子

偌大的自行車步道 只有一豆仔穿梭

這樣乾淨的畫面 無奈 在64公路開通之後 只有在平日才會出現

 

一豆騎車.jpg

我是個異類 以前老頭子就這樣形容我

我自己的第一間小窩 方圓百里只有一家便利商店

不是貪便宜 而是我故意找的

雖然上班在台北市的市中心

雖然每天要通車約半小時

但我就愛  工作和回家 是要有區隔的

我偏愛住郊區 更愛住大家所謂生活機能差的地方

因為那才有所謂 休息的空間 喘息的時分

  

瞧~~這張乾乾淨淨的畫面 沒有人的河堤風光

水筆仔 佇立在水裡  我就愛這樣的感覺

水筆仔.jpg

白天姐姐上學去了 就剩我和一豆

明年一豆也要去上中班了 像這樣享受平日的悠閒愜意

將來也會變成只剩下 寒暑假

難怪 以前常常聽老奶奶在說

孩子入學前的這幾年 犧牲工作在家陪伴孩子 絕對值得!

正在停車的一豆.jpg

姐姐上學後的這一年來 我就很有感觸

雖然天天都見到面 晚上也都一起相處

但就連很平常的"散步"這樣的小事 也得等假日了

一豆.jpg

像我和一豆這樣在戶外吃冰的情景 我們母子可以隨時隨地

但姐姐就得等假日...卻還要人擠人...

以前的三支湯匙一起吃冰 現在變成只有我和一豆的二支湯匙 

媽咪與一豆的午後.jpg

雖然常常有人說 我就快出頭天囉

明年一豆送去上學 我就自由了

但我總是不以為然 因為陪他們的時間一直在倒數

不知道各位跟我有沒有一樣感覺

"倒數""期待" 二者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倒數的感覺 我總希望那天可以慢一點再來

每分每秒 也變成格外珍貴

一豆表情.jpg

這是上個月 我和一豆在下午時分 在八里自行車步道

  一豆逗趣的表情.jpg

時間在倒數

在大白天裡 我和一豆最近都很充實的在過每一天

我把每日的英語時光 暫停

選擇在家自學

我和一豆一起學習英語

意外發現 在家自學其實可以很活潑

母親可以放的更鬆 毫無先前預設的壓力感

英語 可以帶進 勞作

也可以帶到戶外 學習

一豆 前二天對我說

媽咪 我們用英文打招呼 好不好 ~

OK~~

Hello Eason !

Hi mommy !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No ~ you should be say

I'm fine,thank you

oh ~ I'm fine,thank you mommy !

簡單的對話 相信很多和我ㄧ樣英語很破的媽咪 也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