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開始認識手工皂 然後跟著去上手工皂初級班..

也是從去年五月起 幾乎不再使用市售的沐浴用品...

手工皂 充斥著家裡的每個有洗手檯的角落....

乳油木薰衣草乳皂.jpg

半年多的時間 嚐試多種手工皂的練習與體驗

就像有經驗的打皂達人說的一樣 我ㄧ定會發掘 適合自己和全家人的手工皂

在我自己實驗 和做出幾十款皂之後  果真 我找出了適合家人的每一款皂...

配合著四季更迭 配合著每個人的膚質狀況 我和孩子們越來越依賴手工皂....

手做面紙套.jpg

這款是入冬後 也是2010年終最後 我唯一做的一款皂

和之前的 乳油木薰衣草乳皂 其實是大同小異 只是稍有小小變化...

薰衣草乳油木乳皂

薰衣草浸泡油<冷壓第一道初榨橄欖油>

有機椰子油、棕櫚油、篦麻油、精緻酪梨油

 超脂使用 乳油木果脂

添加物  林鳳營鮮奶、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乳油木皂.jpg

秋冬製皂 難度有點高 但晾皂上 我覺得比夏天要容易成功保存

<當然寒冬中 真的不適宜...>

今年的冬天 比較濕冷 所以做完這款皂 我就真的停工了...

家裡的皂 全部出清 也僅存這款剛滿40天的皂皂 ...

正好可以銜接的上 二週後沐浴用皂洗光光的時間...

手做縮口包.jpg

這二天回溫 但明起週末又另一波強烈低溫特報

緊接著 語宸快樂寒假、農曆春節

我的攝影課也告一段落 拼布課也進入初級階段

年後 又是另一進階的攝影課程

初級拼布也即將完成。接蓄著又有洋裁及改版的家飾課程

這當中也穿插著一豆即將入學中班

我得好好的再帶著一豆玩玩最後這幾個月

手工皂進階 應該會排在5月之後.甚至是暑假過後...

今年要做的事情很多  能夠完成的也幾乎是我預定的行程

很喜歡這種感覺 

每週挑一~二天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然後上課求進步

然後在固定時間內 陪著語宸和一豆學習與玩樂 享受家庭時光

也許 犧牲掉和以前同事出國旅行的機會 Lady Time..

However , girls / ladies will be wait for me !

 I Love You ~

 

這時候晾皂 比仲夏要容易 雖然仍會有水氣 但不像夏天般黏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