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多了一項興趣....手作縫紉/簡單的拼布

從去年底 跌破眾人眼睛的 我跑去買一台 Brother NX-250

新玩具 NX-250.jpg

然後緊接著就是參加喜佳的課程...

有溫馨家飾..初階拼布..<然後跨農曆年..>

我得承認 有些作品 確實後來 沒有完成....

我實在是 騰不出時間啦 .. 連洋裁課 我也得先跟老師說 sorry 擇期再上。

只能暫時將未完成的作品..先妥善保存好 

我ㄧ定會騰出時間 一一完成它們....

 

但再怎麼沒時間 我也會將 孩子的需要排第一

買Brother的縫紉機 就有個好處 一定會被教導到會使用這台機器

上了幾次的課程之後呢 也一定會看懂手作書上的步驟和方法

一豆的第一件工作服.jpg

這就是我照書做 然後再改良的成果

往往呢 兒童的美術工作服 幾乎都是"圍裙式"

背後呢 也多半都是 綁帶子 或 魔術氈

既然要做兒童用的美術工作服 就要貼切 孩童的需要...

圍裙式---馬上就從我腦海裡--剔除掉。。

所以呢 我改成""套頭""的方式...加了鬆緊帶 就成了這樣....

媽咪手作工作服.jpg

我也不想"綁帶子" 或是 "魔術氈"...於是我又想成 要做整件的...

一豆在天元宮.jpg

小孩嘛..就是喜歡 有專屬的個人LOGO...

這是我幫一豆多添加的部分 就是姐姐不能用啦...這件是Eason的...

媽咪手作 Eason工作服.jpg

好囉...來分享一下上週五 一豆連上完美術課都不願脫下工作服的模樣..

我們去了天元宮...但賞不到櫻花....

天元宮櫻花.jpg

天元宮的櫻花 只有花苞 都還沒大放異彩啦....

一豆在天元宮內.jpg

唯一有點安慰的是 山櫻花 仍是綻放的<雖然只有一顆櫻花樹...>

天元宮山櫻花.jpg 

山櫻花.jpg

一豆就這樣 站在這久久不肯離去....

一豆賞櫻.jpg

沒櫻花 但其他的花倒是開了不少 我特愛黃色的花 就是很溫和且明亮的樣子

天元宮的花.jpg

在天元宮...一豆一樣很開心的跑來跑去...

我幫一豆做了大口袋 但中間只小小車縫上邊的地方 應該說是假二個口袋

這樣大口袋中間才不會 整個垮垮塌下來的感覺...

一豆在天元宮賞櫻.jpg

那天天氣晴朗 三芝沒去成 天元宮沒開花

我們最後就跑回八里 母子倆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一豆在小艇用餐.jpg

小艇甜點.jpg

顯然一豆是喜歡我幫他做的這人生第一件衣服

這讓我很安慰 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衣服<我還沒上過洋裁課哩>..

不敢說做的很好 但我可是很用心 用心指數破表...

快樂的飯後甜點.jpg

連吃東西也不肯脫下...這又讓我多了個 Idea...

一豆正在吃冰淇淋.jpg

因為家裡存放的二手衣實在太多 所以我都秉持著 盡量穿

穿髒了 破舊了 丟棄也不心疼 所以我從未幫孩子準備吃飯的圍兜兜...

他們吃飯弄髒了 頂多就是再換乾淨的衣服 

有時候除了洗澡 一天換掉的衣服甚至高達3~4件...

當衣服到洗不乾淨的時候 我也就跟著丟進垃圾桶裡去了 

一豆的笑容.jpg

這天看到一豆 連吃東西都要穿我做的工作服

我有個想法 就是我也來做幾件吃飯專用的衣服好囉..

可愛的一豆.jpg

一樣也是套頭<加鬆緊帶> 這很好穿脫...

只是長度改短 然後少了大口袋.袖子長度 再隨季節做變化...

布料呢 當然就用二手衣裁剪下來的布塊囉..

反正吃飯衣也是油漬累積再累積..最後洗也洗不乾淨 然後丟掉

拿來加點工 吃飯也有穿脫自如的吃飯衣 好像會更有趣吧...哈

快樂的一豆.jpg

 <拼布的布料 我還是做工作服 或是其他 更有效能的作品吧>

P.S...前幾天翻翻櫃子 找出以前玩不織布的庫存布料

有些雖不是不織布 乍看花色還素素的挺不錯..本來想再做一件給姐姐

攤平後 心冷掉了 和一豆身上穿的這件比布料摸的觸感 實在差太多

那些布 還是保留原先的定位 就來做孩子們的布書 小玩意好了..

姐姐的手作工作服 看來要再等喜佳有特惠的時候 再來去撕殺了...

瞧來瞧去 還是喜佳的布特惠時買的很划算

還是有達人們 可以給我些 買布的市集資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