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豆週五早上固定要去上美術....

我也多認識了幾位淡水的媽媽們....

很難得的 有群意見相投的姐妹們

在孩子們上美術的一小時  姐妹們也多了一小時 咖啡時光!!

未來少年月刊.jpg

秘密這本書 我沒有完全閱讀完畢 <書被淋濕了..>

但我始終堅信 吸引法則。。 即所謂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物以類聚!!

我很幸運,在我低潮時 總有"最熟悉的陌生人" 給我支持與鼓勵

這回很謝謝她,公開分享我的困擾 也讓我知道 我並不孤單!!

沒錯!我不孤單 我只是 一直以為自己很孤立無援而已!!

 

因緣際會 我讓一豆老師家繼續學習美術

也意外 讓我多認識了一群 認真上進且用心引領孩子的媽媽們...

"最熟悉的陌生人"~~曾經在Blog裡 介紹台灣優質的月刊讀物

我也在二月份跟進 小天下雜誌 也加贈我ㄧ月份的創刊號...

二月份一整個月 在閱讀一月、二月的未來少年...

這回換我 親身推薦給大家..... 除了推薦淡水的媽媽姐妹們

我也推薦給大家 台灣少見的 優質月刊讀物 ~~ 未來少年!!

未來少年3月號.jpg

三月份 這幾天也漸漸閱讀完畢....

三月份除了封面介紹 "米".....

內容主題 有些部分都很不錯。。

在二月份<歡喜來過節>中介紹各國的年節、特別的節慶...

三月介紹熱情的巴西 在巴西的嘉年華會 可以發現民族大熔爐的多元

世界三大盛會 法國尼斯嘉年華會 巴西嘉年華會 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

藉此 稍為帶到二月份的節慶 

也因為亞馬孫河流域貫穿巴西 認識世界之肺

最近的日本地震 核能危機 讓孩子大略知道  該正視的環保議題。

 

這個月還有正好可以講給語宸聽的單元...

音樂小學堂的~~練琴好累喲  <語宸前陣子 吵著不想上鋼琴課了>

~ 她又像芭蕾一樣 遇到點小挫折 就想逃避 但心裡仍是想學習 ~

 

在名人專題上 很有趣

去年秋天 我曾帶著二個孩子去蘇荷兒童美術館 當時正好讓孩子參加導覽解說

<當時介紹的是 梵谷的一生即其畫作 和當時各類的派系>

這幾個月 挑單元的帶孩子 閱覽未來少年

二月份介紹的 就是高更 ~~ 結合花博 美術館 近距離感受大藝術家高更的魅力

那時 逛花博 女兒看到北美館高掛的 三個大溪地人 直覺那好像梵谷畫的..

       <但我說那不是 那是高更的畫作...> 語宸馬上說 他們是好朋友!!

接著 看到未來少年 書上的高更自畫像 馬上說 這好像是梵谷的朋友....

---說真的 此時 真是對語宸的驚人記憶 感到驚艷---

三月  介紹的是印象派大師 莫內... 又讓孩子們感到新鮮

 <會畫畫的藝術家 對孩子而言 不再只是 梵谷與高更囉>

 

 

※ 雖然未來少年 在定位上 是針對 小學生

   甚至是三年級以上的孩子

   無所謂 我覺得 只要母親肯陪讀 倒是沒有年齡上的限制。。 

 

雖然語宸只有大班 一豆也還沒上幼稚園....

不過 在我先閱讀完畢後 在以他們的程度 轉化語言 也很合適。。

三月 有篇  夸父追趕太陽 嫦娥投奔月亮  一豆就很愛ㄚ。。

今天 還問我 媽咪 有人要去拔星星嗎 ...

夸父射9個月亮 那星星...Dora 也抓了好多星星耶!!

<很無厘頭吧。。>~~

對像一豆這樣小的小朋友 我當然不會像書上那樣講的很認真

但神話故事的精隨 仍是可以帶到

將來 當他們姊弟 大到可以自行閱讀時 重複咀嚼 相信又會是另一種風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