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感覺特別有意義.....

不是我特別做了些什麼    而是 孩子們對端午的了解有領悟

端午  不再只是像以往  吃吃粽子  然後有上香拜拜的儀式

既然是中國人的大節日 ....  就該知其所以然

上美術課時

可樂和糖果老師 分別都有講到關於 愛國詩人 屈原的故事

語宸在善牧園 應該也有提到 端午節的由來 

所以語宸有帶自己做的肉粽回來吃   學校捏陶課也有一串小粽子的作品

而 以往大多以粽子為居多 

可樂和糖果 這回帶給孩子們的是 

龍舟  <敲鑼打鼓 演變到近代 龍舟競賽 節慶活動>

語宸和一豆的美術作品.jpg

猜一猜  哪個是語宸 哪個又是一豆的作品呢.....

語宸和一豆的龍舟.jpg

說真的要不是兩姊弟 分別上課   ~~  我還真猜不出 誰是誰做的

當然真的要從細部觀察 就不難看出 誰是誰的作品......

龍舟.jpg

上圖就是語宸  我是從....邊邊用的是粉紅色的點點....

還有龍舟頭上一堆裝飾 ~~ 一猜就知道是語宸

美術作品.jpg

而這 就是一豆

因為這條龍舟身上有很多圓圈圈的壓痕  頭上嘴巴邊也是....

還有那二支船槳  讓我想到一豆  就是一豆做的沒錯~~~

 

端午的由來 不僅在上美術課 學校幼稚園課程 中都會提到

家裡的繪本圖書

中國童話故事中  五月的故事....汨羅江畔的詩人

還有這期的未來少年六月號  也有提及

以及  小熊維尼繪本裡  端午節的由來  龍舟的節慶活動 

關於艾草 雄黃酒 香包 等等 傳統趨兇辟邪的故事

所以囉  已經很久沒有過節氣氛的我~~~~

端午 倒是很有端午的感覺  ~~  也強烈意識到  夏天 真的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