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0月 買了人生第一台縫紉機

今年的1月底  停掉所有的縫紉拼布課程

母子筆袋.jpg

我沒有休工..... 反而買了一堆手作書。。。

開始了在家 看書學習的 路程.....當然 也有靠許多部落手作達人的無私分享

這就是我的入門   按照書上尺寸 照本宣科  一步步完成的..... 我稱為 萬用袋

手作。隨身小物包.jpg

這包 現在每天都出現在我的手提包裡  很實用

我拿來放隨身小物<女性用品或是化妝補妝用品...通通都適用> 

手作。萬用包.jpg

當然只有這樣 是不夠的.....

我只上過喜佳的 初級家飾班 以及 初級拼布班  這二種課程......

<且初級拼布班 我只上了二堂.......就過年了   過年後 又一堆事情 導致沒上完>

對我來說   有很多需要我多練習的.......

<既然已經確定無法去教室上課   就乖乖在家 好好閉關修行..實做....>

語宸與一豆的小筆袋.jpg

我 ~~ 實驗性的  將尺寸修改小......讓這好用的隨身小物包 變成孩子們的 筆袋

一豆的恐龍筆袋.jpg

筆袋比實際尺寸要小很多........ 但卻很實用

母子三人的筆袋.jpg

無論是我 或是 即將入小一的語宸來說  足夠放下所需要的筆和相關的文具用品

筆袋們.jpg

而且  我用的全部都是~~~剩下的小布塊........

有之前做兒童工作服所剩的小布塊 也有   廢棄的牛仔褲 裁剪下的布塊

小筆袋的背面.jpg 筆袋組.jpg 

內裡 一點也不馬虎......

筆袋的內裡.jpg  

我們母子三人 都很愛  也每天在使用  這樣的筆袋、萬用袋......

這也是 手作 最大的成就感!!!

小青蛙算盤袋.jpg 

接著 就是算盤袋   ~~   語宸小表姐算盤袋破損  ~~   請我幫忙做的一款袋子

當然  我也是從  這萬用包、筆袋中~~~~另外延伸出來的~~~

<否則 手作書 真的會買不完....>

算盤袋.jpg 

手作的樂趣 我想也就在這地方~~~

除了手作書的作品集  會讓人躍躍欲試~~~

但自己若可以舉一反三   箇中滋味   更是 令人回味無窮ㄚ

青蛙算盤袋.jpg 

當然 更開心的是   自己的小小手作能力 有被人看見  被肯定囉!!!

算盤.jpg

另外一款  立體型的筆袋.....

這也是完全 照書做的.....容量有些大 ~~  但我學習其中的打角技巧

側邊的打腳.jpg 

有二個孩子 所以 也是剩布牛仔布 大利用 ~~ 做了二個.....

女生版 筆袋,萬用包.jpg  男生版 筆袋,萬用包.jpg 

書上介紹這款 為筆袋

但這容量  太大  無法拿來當筆袋  ~~

目前 是放語宸和一豆的美術工作服 ~~~~   <折一折放進去 很剛好>

內裡裡布.jpg

我喜歡這樣立體的打角........

打腳.jpg

時間過的很快

想想還是寒冬時節 我將所有課程全部停掉

只有一個理由

這半年 我要好好的陪著一豆,直到一豆正式進入幼稚園中班

九月一日起 ~~~

一豆就是中班生了,二個孩子都正式進入校園生活

我的課程   可以逐一展開

這近8個月的時間  ~~  陪著一豆的每一天  讓我覺得 年初的決定 是正確的。。。

 

手作。不僅僅是去教室上課 ~~~ 在家中的練習   也可以慢慢的累積自己的實做經驗

這是我7/9日那天 去上防水布包  最深刻的體會......

想不到 我專心聽講  回家好好看講義  在家也可以完成  防水口金包

連自己都覺得意外.....<以前我才沒辦法呢>~~

加油囉。。孩子們進入校園 我也要開始走出宅媽生活   要開始充實自己了。。

 

 

 

arrow
arrow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