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  好久沒有動手做麵包喔..............

最近 大大整理了自己的廚房,還用酒精消了毒..........

剛巧這週 又逢女兒考完期末考....大家就一起放輕鬆.....

出爐 放涼中

blog 文章更新的少..... 因為大多都使用facebook 也不大開電腦 因為手機也很智慧

連我的相機......單眼都放在媽媽家去了.....身邊只剩下手機可以拍照 !!

----------------------------------------------------------------------------------------------

就在今晚.............很好玩的 我上facebook 問問朋友們......

猜猜我出動這些 傢俬頭 到底要做什麼.............

傢俬頭

有玩烘焙過的人都知道 答案關鍵 就在於那根 鉤子狀的東西.......!!!!

<還有人猜 手工皂.........呵 等我哪天不怕死 就來用這打手工皂好囉>

攪拌中

猜到的人 ............. 沒錯 我就是在做麵包......

這台打手工皂...............ㄟ!!! 我真的捨不得啦 吼~~

--------------------------------------------------------------------------------------------

結果就在我邊facebook的時候............發生了一個糗事!!!!!

我犯了一個嚴重的失誤啦..........我居然..居然 加太多 太多水了  跟麵粉差約100g

難怪我的攪拌機 會無法打成糰.....................

犯錯的麵糰

於是..................

我很趕時間的..........拼命  用手打 (當然也有補充麵粉及酵母)

為啥要趕時間...............

因為現在是夏天......千萬要在麵團開始發酵前 完成攪拌動作ㄚ

我身後 就是一隻電扇在吹著我..................

完全手打

真的寶刀未老啦我....................

其實 也要怪自己 沒有看食譜配方...........自己玩自己的!!! 然後還同步FACEBOOK~~

真是不知死活...............

攪拌完成

這樣趕時間的甩打.........拼命用力的雙手萬能..........

最後麵糰仍有膜.....不能算薄膜 但是一拉開  則形成完美切口的狀態

OK啦~~只是要做吐司 那就下次吧..........改做面積小的小餐包!!!

完成基本發酵

發酵完成............夏天真的很快 約50分鍾即OK (真想試試 低溫發酵 丟進冰箱裡)~~

但為了明天有早餐可吃............(低溫法 那就留待下次囉)

整形完畢

滾圓...................(也正思考 要不要最後一道手續 裹入冰凍奶油塊!!!)

發酵完成...........抹上蛋液裝飾.............(不加奶油塊了,夏天 還是清爽點好 ><)

發酵完成

完美的出爐................. 

烤箱溫度是 預熱溫度(上火190/下火200),進入烤箱後(上火180/下火170)

約15分鐘之後 (上火180/下火150).........時間 則是看烤色  隨我喜歡 !!!!

剛出爐

好啦 別鬧了.....

以上 真的是我 自己 隨性演出...............若真要擠出配方 則是如下:

高筋麵粉...............................約480g

冷開水............................... 約260cc

土雞蛋......................... 一顆(約45g)

細砂糖......................................... 30g

玫瑰鹽..........................................  3g

乾酵母...........................................  9g

奶油......................................... 約 35g

至於 烤箱溫度...(因為我家的烤箱伴隨我4年了 所以有一定的感情 !! 所以我這真的是憑感覺)

 

以上 !!  是個人信手拈來...............所以 僅供參考囉 ~~~

純粹是 我做給孩子們隔天早上吃的主食  ~~  愛心有滿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