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愛按表操課的人.....

一直以來自己也有"怠惰"這樣的壞毛病.....

這時...... 有表格記錄著.....

第一階段

就是鞭策自己..... 也同時能夠讓自己 持之以恆.....

既然 一 ~ 四 週都能夠完成了,第五、六週的複習工作,相對的 也就來的容易。。

所以 我也自製了一個表格......

複習週

這些表格在每一週 每一階段 我都會列印出來.....

就是希望在年終的時候.....能夠回頭看看這一年下來累積的點點滴滴.....

cbc8a80

當二個孩子看到這些書籍羅列出來時..... 也蠻驚呼的, 原來這四週 真的聆聽過這些書本!!

每天放學回家都已經是傍晚的姊弟倆.....

每週有二天上課後社團  回到家更是6點半了......

平常回家  小二的姐姐除了學校有作業,每天二個孩子都得挪出時間練習鋼琴

週六週日 又是得回去奶奶家 吃喝玩樂.......

在晚上九點半上床前的4個鐘頭,我們做了...

吃飯、洗澡、寫功課、練鋼琴、

看半小時新聞、聽英文有聲書、閱讀課外讀物

有時候還得挪出時間聽聽鋼琴教材的音樂CD..

三不五時遇到天氣好,又沒有上課後班的日子,我們又會去八里左岸散散步..

 

說真的,邊打文字的同時,我也邊覺得..... 好神奇ㄚ 我  居然可以安排的如此充實 !

 

  

但是.....當我們母子三人共同做這些事情時.....

我們是 沒有壓力的!!! 

也許一開始 是我的要求,但漸漸的,也變成是每天的習慣!!!

 

不過,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做到 像廖彩杏老師書上提的......

每天三次,每次30分鍾。。

我可以做到的是,每天一定要聽,每次一定要有30分鍾。。

至於是否有三次,真的要視當天狀況.....有課後社團時,我就只有聽一次!!

若遇到期中、期末考這樣的情況,當然會聽有聲書,但要做到三次,就比較勉強。。

 

這是一個逐漸養成的習慣.....

聽有聲書CD時..... 也可以像一豆這樣.....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