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有聲書來到第十四週......

f8d0be0

(1) Sheep in a Jeep

(2)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3) The Mix-Up Chameleon

當複習週一過去,又看到三本新書時,新奇與興奮 就是孩子們另一個向前的動力。

這週正好遇上小學成果展,欣賞完女兒在台上的表演後.....

在校園裡巧遇 女兒的英語老師.....

很開心老師對女兒讚譽有加,也很高興老師也很認同"聽有聲書"這樣的方式

這也更堅定了我   要持續的陪孩子一起聽下去的決心.....

沒有錯,在學語言的最初,都是用"聽"來的.....

6ab620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我曾經買過信誼出版的 艾瑞卡爾 童話 童畫精選....

裡頭 當然都是艾瑞卡爾的經典著作......

所以這本 The Mix-Up Chameleon  我家也就有中文版的書....

但我先不給孩子 中文版的閱讀......雖然我有DVD.....

我仍是轉了英文發音+英文字幕.....

feef420

不過............前提是,孩子仍然得先聽英文有聲書裡的CD.....

看DVD 只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刺激而已.... 就當做看卡通一樣~~

fabcf60

聽 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

聽著 聽著久了...... 也就跟著記下來了。

在週日時,女兒和兒子居然也分別 將這段文字給朗誦了出來。

fae16d0

而這本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孩子們就相當熟悉

因為幼稚園時 姐弟倆都有哼哼唱唱過

只是 當時就是歡唱,覺得很有趣......

而這時候再來翻翻書本,聽聽CD裡的朗讀(我買的JY BOOK 裡頭有附上朗讀部分)

姐弟倆這時就開始猜猜裡頭的劇情故事情節....... dangerous ... 他們沒學過 但曾經在不同地方聽過

而這裡接觸到也就更加深印象...........自然 "危險" 這個詞 當然也就不會忘囉。 

fa2e2a0

Sheep in a Jeep

簡單的英文字句,插圖卻很精美明確......

這本孩子們就是看著插圖 聽著CD的播放.....

fa35430

就這樣十四週過去了

今天也正是十五週的第一天

此時  孩子正在聆聽 Goodnight Moon

我想起 在校園裡 我告訴英文老師

我無法達到一天三次 每次三十分鐘

英文老師說:沒有關係,我們有聽就好

 

真的,我們不需要設限,因為種種因素

孩子放學回家後 都已經是 傍晚5~6點,一週內又有二天是6點才放學

回家仍有學校交代的作業、我孩子又得確實每天要練一下鋼琴

而學琴 聽音樂又是不能少的功課

我呢,又同時希望也要求著 孩子晚上10點以前要上床休息準備睡覺

週六早上孩子要上崗勤課  六、日孩子又都幾乎得要去奶奶家

 

我真的確實做到了 每天聆聽至少一次,每次至少30分鍾

我也確信著,一點一滴的灌溉,假以時日,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