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 我幾回做下來 都要說它是  完美吐司 了....

這張很逗趣......  有沒有像 Kitty 的 招牌蝴蝶結呀....!!!

IMG_6314

在2008年時我就有做過.... → 卡士達超軟吐司  當時就很受歡迎。

這款也是出自於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時光飛逝.... 2013年的今天,我又想起這款吐司

IMG_6234

一個暑假下來...... 我就陸陸續續 做了5條.

IMG_6235 IMG_6957

現在 網路很發達  Facebook 傳達訊息很快速  個人手機 Line 也可以發表動態

所以........  我也跟著大家  即時分享  .... 嘿嘿!!

IMG_6218

這款吐司 需要事先製作卡士達醬.... 經過幾次做下來...

我發現  這樣的隔水加熱糊化  是最好的方式  。

(這好用的隔水加熱的小鍋子  就是在 IKEA 買的 (好多年了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IMG_6219

我會稱它為完美吐司  是因為這款 真的怎麼做 怎麼柔軟

IMG_6958

很敏感的是  講到柔軟、蓬鬆、香氣十足...... 

放心啦,自己做的  會有以上的優點  卻不會有危險。

蠻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的。。

   

現在網路烘焙達人 (Carol  就是我居家自學的啟蒙老師) 無私的分享 

讓沒有空去上烘焙課 或是像我這樣從小遠庖廚的半路出家者  都可以經由幾次練習而抓到訣竅

而現在網路書店也很蓬勃  很多食譜 麵包手做書  都可以不出門 就訂購到家

很推崇大家  一起動手  就是做吧  。

 

IMG_6313

 

在2008年的部落文 我分享過 作法與配方  差別在於當時仍用麵包機

現在則是使用攪拌機.... 配方相同  只是材料放入的順續不同  其餘發酵 整形 作法都一樣

我也鼓勵想試試看的朋友們 不妨買書來自學 或是 看著網路分享  一起共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