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對我來說 一點也不陌生 算是熟能又生巧

過去的4年左右 雖稱不上天天打皂 但也是 年年都打皂的~喇皂娘兒!

從沒有想過 自己要更上一層樓,這些 這些的起因......

全都是..... 一群愛喜歡手工皂的兒子同學的媽咪 一塊瞎攪和而興起的 轉念...

IMG_2970 IMG_3322

除此之外 當然也要感謝 幕後的....推手!

提供這樣寬敞的""空店面"" 讓我們這群娘兒 有地方喇在一起

IMG_5904 IMG_5905

我的講師證書之路........ 也就這樣展開了!!

~~~~~~~~~~~~~~~~~~~~~~~~~~~~~ 分  隔  線 ~~~~~~~~~~~~~~~~~~~~~~~~~~~~~~

第一項作業來囉......... 我的最佳配方

當初會踏上 學習手工皂之路,也是因為自己的小兒子 無論洗什麼沐浴用品都會起小紅點點開始....

過去也嘗試過很多 油品,稀有的、常見的.... 幾乎無一不試....

最後........ 我的心得便是:最單純的 就是最好!

這回我在做最佳配方時,也是以單純不複雜為優先,當然...也帶進了上課回家的練習(孔雀渲染)

~~~~ 先 PO 渲染的照片 ~~~ 給大家 ....""閃"" 一下 呀.... 真的去進修 是很有收穫滴...

IMG_5255

配方表在這裡.......

我的最佳配方  

僅僅使用 四種油品就好.... 其實只要有椰子、棕櫚、橄欖 這樣的元素 就可以製作純天然專屬的個人皂了。

只是 我個人偏好 杏桃核仁油呀.... 嘻! (我的最佳配方 嘛~~)

椰子油:手工皂基礎油脂之一,起泡度和洗淨利都佳。

棕櫚油:手工皂基礎油脂之一,可提高皂的硬度,做出溫和又厚實的手工皂。

橄欖油:手工皂基礎油脂之一,富含維他命E,提高保濕和滋潤度。

杏桃核仁油:適合敏感、蠟黃肌膚,具有營養、緩和治療的特性,對臉部保養很好的油。

設計表出來之後..... 不多說,打皂 就對了

IMG_5250

量.油.溫..... 量.鹼水.溫

IMG_5251

確實的 慢慢打 到 TRACE....

IMG_5252 IMG_5908

  然後  調顏色.... 我這回是練習.....季老師教導的 孔雀.....

我。我。我。..... 拍謝,砸了季老師的招牌了...(所以我不敢說老師的全名喲..)

IMG_5254

1. 我攪拌群青粉.... 忘記先在水裡把群青攪散。

2. 因為群青的關係,調色的時間過久,導致....稠度倍增。

3. 如上圖..... 下色時,...不夠緊密。

4. 如下圖..... S畫的不夠好,反過來的S抓不到那個點..。(上課看老師操作以為很簡單.其實仍要多練習啦)

IMG_5255

接著.... 最後,我的殘念來了.....

我補畫了...好幾刀,讓孔雀變成...... 葉子!!

IMG_5907

然後成品出來啦......

中間的剝落....是兒子的傑作。

IMG_5892

這裡要額外說明的是.....

這塊皂脫模後,經過大約10天,一大塊的皂,我直接拿來 雙手上下拍打 感受一下皂體的彈性。

那有共振的感覺,彈性是很棒的,也再再證明.... 這塊是 好皂無誤

 至今..... 當然也熟成囉!!

IMG_5340

既然是繳作業.... 又是我個人的最佳配方,光是靠我用文字敘述 那一定不客觀。

除了我親自操作,晾皂時的確實,皂體未切開時的整體彈性,親身體驗洗感之外...

數據也檢附給大家做參考:

查核結果.....

最佳配方

這就是 我的最佳配方皂。

皂名 就是... 貝莎小姐的私房皂

IMGP5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