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班課程歷經了好幾週.....

腦內細胞不斷的被活化 我的腦部記憶體也不斷的再擴充、再提升

內心有好多的﹝好家在﹞在激盪著

好家在  現在我小孩已經有點""年紀""了

好家在  我在40歲以前 還懂得要時時更新腦袋

好家在  我曾經在過去的日子裡 有那麼一點點 認真過活

好家在  我的一群講師班同學都對我超友善 也超有愛心的

........................ 好的,好家在!! 我真是感恩。。。

 

今天..... 我要做的就是那傳說中.... 並不多人做的 「霜皂」

IMG_5899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孤陋寡聞..... 起初我還真的把 霜皂... 當作是 擠花奶油的 奶油皂 喲....

雖說很類似,但二者 卻不同喲。。

~~~~ 就說了  是腦內細胞活化 再提升 再更新 啦 ~~~

上了霜皂課. 確確實實 腦袋瓜裡.....

更新了不少、提升了不少.... 記憶體 卻也 「爆炸」了不少..... ~~ 待消化 ~~

還沒消化完畢,咱們親愛的理事長.... 居然 把作業(香氛)~~改成 「霜皂」

這下子.... LINE 裡的 同學們  開始 三姑六婆了起來 ,所謂患難見真情 在此表露無疑.!

唉呀呀............ 這對我可是 大挑戰 耶......

最最最大的挑戰  其實不是打霜皂..... 而是  我人生第一個 ""電鍋""

IMG_5930

真的,我沒有唬爛大家..... 我會烘焙、也偶爾會煮煮東西...但就是不會用電鍋.....

在弄出霜皂之前............ 我必須 學會 好好和 ""電鍋""相處!!

~~~~~~~~~~~~~~~~~~~~~~~~~~~~ 分 隔  線 ~~~~~~~~~~~~~~~~~~~~~~~~~~

暑期我非常的忙碌.... 這是很多家有 才藝跑趴的小學生 家長的共同心聲

我 我 我  就是要挪出時間...... 把剛上完課 印象正深刻的時候.... 這作業 給擠出來

跟手工皂一樣,我霜皂 也是 要試試........ 家事霜皂的感覺。(就是洗碗精啦)

IMG_5933

當霜皂的配方表一出來.......... 就是開始執行的時候了

真的是初體驗.... 鈉和鉀的結合... 很像液體皂的製作方式 卻又略有點點不同....

所以我............ 如坐針氈ㄚ..... 

一個樣, , 就對了。。

IMG_5893

當油溫加熱到約75~80度時,我就開始 溶解 鈉和鉀...

大家都知道,氫氧化鉀 會升溫很快

我的油溫和鈉鉀水.... 都是維持在75~80度之前 二者結合在一起

慢慢的打..... 一直打.... 就會像上面那張圖 ....

然後再持續的打..... 像拉開的時候 有種 ""龍鬚糖"" 的感覺... 就差不多了....

IMG_5894

我的新電鍋............. 這時派上用場了....

IMG_5931

外鍋水放多一點.... 開始蒸煮....(同學們都很好心的告訴我 至少3小時)

我也很按部就班的  讓電鍋維持在蒸煮狀態 (送孩子去上才藝後 馬上衝回家 繼續外鍋加水..)

~ 霜皂的美妙 就是... 馬上就可以收拾的乾乾淨淨~~ 而且 熱製  沒有""晾皂期""~

IMG_5896

2.5 小時後

下圖這樣............. 當然是  還沒有好.........

也就是說...... 讓 我 們 繼 續  下 去 !!!!

IMG_5895

又過了一個小時.............

IMG_5936

看到這樣的清澈透明........... 哇哈哈  我開心極了!!!

馬上下一個階段..........冷 卻 它

IMG_5937

冷卻之後 經過我的  隨意 翻攪..... 就變成這樣子

IMG_5939

下一步驟.... 就是  加水 溶解它....(果然是 火裡來水裡去 .. )

IMG_5938

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以上 有沒有像做 ""液體皂"" 呀

但是 我做的「霜皂」... 當然不會就此打住,有續集的。

火裡來水裡去 這樣還不夠,還要幾經痛毆攪打才會有看頭

IMG_5935

男女主角 都是要歷經波折 才會開花結果滴...........

鈉和鉀結合的霜皂,就是要打到 如此  ""發""  才算成功!!

IMG_5897

它 不是鮮奶油  它 不是戚風蛋糕的蛋白霜   它 它 它 是霜皂

為了營造 霜  的質感,我還特意找了這樣的罐子來""襯托它""

IMG_5898

真的,如果 誤當面霜抹在臉上保養 , 我只會哈哈大笑,不會負半點責任。。

IMG_5899

第一次做霜皂,感覺真的很奇特,而且這樣的儲存起來,更是有樂趣。。

IMG_5900

洗後感覺 分享。。

洗淨力非常的強,因為只有椰子油和硬脂酸.... 我這天兵 忘了加甘油ㄚ....

所以這是  重油污洗碗精   絕對名副其實。。

除了本身椰子油成分就有極高的起泡度,

在霜皂上本身特有的蓬鬆觸感,也讓洗鍋碗瓢盆時非常得心應手。。

 

總結:

初試啼聲 所以做了洗碗精成分的霜皂來  提高自我的成就感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製作過程 一點也不複雜,只需要好好的搞懂如何設計配方

霜皂結果的呈現,也可以讓長久洗沐浴乳、幕斯面皂的人 愛上手工霜皂

細緻的觸感,專屬設計的配方,又少了市售化學清潔劑產生環境賀爾蒙的危害

沒有理由不愛上 手工霜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