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爸爸把一豆收驚ㄉ衣服帶回來.............

 

依照指示我把收驚ㄉ東西處理好就幫孩子洗澡換上收驚ㄉ衣服........................

 

爸爸跟我說盡量不要搖小孩子ㄉ身體,因為一豆很容易受驚嚇~~~~~

 

爸爸又說~~~收驚的廟裡說~~~~一豆的靈很低~不像老大靈很重,所以體質容易被嚇到~~~~

 

我就問為什麼?後來爸爸才告訴我,那間廟很靈,他們沒有見過一豆,

 

光算一豆ㄉ八字,就說一豆長ㄉ很英俊,但是氣管不好,至於靈......

 

廟方說,因為這孩子是不被祝福來到世界上ㄉ所以靈很低,

 

爸爸跟我說~~他從未和人說過當初我是不要這孩子的,但廟方一這樣講~~他就愣住了!

 

和老大不同,因為老大是我打從娘胎就很愛這孩子,尤其當我知道是女孩時,

 

我更是愛這小生命。

 

至於一豆,因為我只打算生一個就好,尤其當老大是女孩時,我根本就不想要再生了......

 

所以在懷孕時就一直想要把一豆拿掉,尤其當我知道一豆是男孩子時,

 

我根本就快樂不起來,就連即將臨盆時我也百般ㄉ跟醫生確認看是不是女孩子.....

 

甚至我希望我生產時有奇蹟~希望是醫生超音波照錯.......生下一豆後....

 

我確定是男孩子~簡直就像被宣判死刑般,看到一豆就是不開心,

 

在醫院時我也不去嬰兒室看一豆.......我認為我生一個男孩子我ㄉㄧ生就是灰色的了!

 

連照顧他我都不用心,甚至沒有耐心.......

 

直到爸爸跟我說一豆ㄉ靈很低時..........一幕幕ㄉ畫面重現在我眼前..............

 

我想到生產時,我因為怕痛所以打無痛分娩,上了麻藥才知道原來第2胎生ㄉ如此快.....

 

我根本不會痛....完全是靠醫生們叫我用力孩子才生下來,

 

我連孩子生下來都不知道,直到聽到孩子哭聲我才知道我ㄉ孩子出來了...........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會像我這般輕輕鬆鬆生子的吧)

 

在醫院我並不想去看孩子,連餵母奶也只有一、二次,照理講孩子應該是習慣喝牛奶......

 

結果剛帶回家ㄉ第一星期一豆都一直在我胸前鑽來鑽去,我心想跟老大要喝母奶時一樣....

 

所以我就試著餵他喝母奶,想說他未必會吸.....但是........

 

一豆就像是駕輕就熟般一直喝著母奶,且一直喝著不肯離開我ㄉ胸部......

 

我其實不大抱一豆ㄉ~~~但每每到夜晚,家裡只剩我和爸爸2個大人時........

 

一豆就哭鬧我又不能叫爸爸起床哄一豆.........我就得抱抱他哄哄他...........

 

只要我抱起一豆~他就不哭了.....這一,二星期一豆還會對我笑...(一豆才1個半月耶)

 

就在這星期一我終於忍不住...對一豆吼甚至差點打他......甚至說不要他.......

 

爸爸看到一豆似乎是被我嚇到才去收驚...............

 

我承認因為一豆是男生我不喜歡......我也知道從小媽媽對我重男輕女......

 

就因為上一代加諸我ㄉ不公平讓我對一豆產生排斥感.........

 

想想這一陣子一豆想親近我ㄉ情形......就讓我想到我自己...........

 

我從小到大是多麼ㄉ渴望能多得到一點父母親ㄉ疼愛............

 

但是媽媽總對我說因為我是女ㄉ所以我應該做這應該做那......

 

因為弟弟是男ㄉ將來媽老了也是跟著兒子不會是女兒...........

 

從小就是這樣ㄉ不公平......讓我這樣對待一豆~~~~~~

 

看著一豆是多嚜ㄉ想親近我.......我卻這樣連看都懶ㄉ看.............

 

反而是我疼愛的女兒一直去哄弟弟~去逗弟弟笑~一點也不會吃醋............

 

想想當初我是這樣ㄉ不要他,他是這樣ㄉ想親近我.........

 

好在家裡只有我不喜歡一豆,我ㄉ女兒、媽媽、都有幫我好好ㄉ照顧一豆~~~~~

 

這2天夜裡我變ㄉ很心甘情願ㄉ照顧一豆了,抱著他也不覺得累......

 

我看著一豆心理卻一直對一豆有虧欠,希望我從現在喜歡他還來得及

 

一豆似乎也變乖ㄌ~~~~變ㄉ很好睡......到早上才起床.........

 

有些事.....我覺得不能鐵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