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家說~~~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要活在當下

 

但是~~你我都心知肚明,真的了解這些字眼的,少的可憐!

 

常常也有人拿出一些實例,警惕自己

 

但是~~能引以為鑑的~~~~也是稀疏可數!

 

身邊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在現實不過的狀況………

 

在這不是要大家為之借鏡,而是我想要時時讓自己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媽媽同學的女兒~~~~預產期是今年的1215日 !

應該是充滿祝福的時刻~~~~卻因為腹中胎兒是

個女娃而風雲變色!而這是第一胎耶!再怎樣說

也是第一個孩子,甚至是第一個孫子呀!

 

這幾天,因為我正忙於搬家打包,媽媽看我收拾

一堆東西雜物,搬家嘛~~說穿了~~也就是整理

東西淘汰換舊的時機!在出清家裡雜物的同時,

我隨口說說,這些小孩子的東西,都還完好,因

為我生的是一男一女,小男生在嬰兒時期當然穿

姐姐的衣服,但是,一豆明年就一歲了,不可能

穿姐姐較小號的衣服,例如裙子類的呀!但是

~~就這樣丟掉未免也太可惜!於是就問母

親,不知道那位阿姨的女兒需不需要呢??

 

因為上回聽說確定是生一個妹妹………

 

媽媽就說,那就整理一些送他們好了,後來我看

到嬰兒床,想想就說,不然連床都送他們好了,

因為一豆也不睡了!於是上周日就整理一車子的

東西我和老公一起送過去給他們!

 

昨天……一個消息,讓我聽了難過,媽媽打電話

問,我的孕婦裝丟了嗎?我說想要丟,但是又覺

得可惜,正想說可以稍作修改,當家居服……

媽就跟我說既然我沒有要再生,那就給阿姨的女

兒,我嚇一跳,因為她不是下個月中要生嗎??

麼現在在要孕婦裝??

 

原來~~她懷孕到現在八、九個月~~卻連一件孕

婦裝也沒有買過……乍聽之下,覺得錯愕,卻不

免有個疑問???這怎麼可能??肚子這樣大~~怎麼

穿衣服???聽媽媽說,原來她都是穿較大的衣服

(T)ㄍㄧㄥ住~~~Oh my god~~~當下我就決

定把所有衣服都送給她了!好不能接受這樣的事

情,而且就發生在我身邊……

 

 

有本書的臺頭就是女人要有錢””女人要好

哎呀~~~你我都知道~~~女人呢>>就是要

對自己好一點!但是,鮮少有人會講母愛之所

以偉大,在於母親有所犧牲

 

阿姨的女兒嫁的並不是很好,丈夫工作時有時

無,即便疼愛女兒有加的阿姨,幫他們夫妻倆開

間早餐店,做女婿的卻不領情,想當然耳,當然

是苦了丈母娘及丈人……更是苦了大腹便便的女兒!

 

原來阿姨的女兒在一家小公司任職,薪水不過

2萬初……早上6點多就去早餐店幫阿姨的忙,到

8點半就準備去上班,公司是排休的,所以一

放假,便是整個上午在早餐店裡忙進忙出……

沒有因為即將臨盆而稍作休息……天真的我,

問了媽媽,為何要嫁的這樣呢??不是很年輕嗎??

既沒經濟基礎,結婚也不到半年根本不需要急著

生孩子呀??媽媽就說,阿姨知道女兒交男友,有

時住到男友家中,就說要一個名分,不能這樣沒

有名份卻像同居般…(老古板的觀念)當時結婚

前媽媽有勸說,但阿姨卻認為自己女兒的命不會

苦的……於是便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猶記

得他們結婚之際……男方說要結婚可以~~但是

沒有錢!所以,結婚所有的費用全是由阿姨女方

家出的!連住的新房都是阿姨買的!

 

如今……卻是這樣的結果!

其實阿姨誤會了,媽媽只是說現在的孩子都是這

樣,交往了穩定後再考慮婚事也不遲!這樣沒有品質,沒有保障的婚姻,結了有什麼用,丈夫只要兒子,不認女兒的程度,真令人嗤之以鼻~~~女婿不屑丈母娘和丈人,為難

的卻是那可憐的女孩……

 

當初要個名分究竟為的是什麼呢????保障嗎??

男的只是一名工人有上工才有薪水呀??

 

結了婚也改不了原住民的天性,有錢就懶惰不工

作,錢沒了才工作!這樣~~豈能叫保障!是保

障誰,保障男方吧,我想!現在媽媽也是常去早

餐店聊天,其實對我而言,母親多了可以去坐坐

的地方,這倒也是好事,但是看著他們這樣

免心疼!為了求個名分,付出這樣大的代價,也

牽連了無辜的小生命!

聽說,阿姨的女兒決定自己帶孩子,早上把孩子

帶到早餐店工作,我問,坐月子怎麼辦呢???

月子,就是阿姨弄點吃的過去,她女兒自己做月

子,也帶新生兒,天ㄚ!這怎麼可能???我的OS

越來越多!想想我自己做月子,在前一兩個星

期,我都不用幫BABY洗澡,因為自然產產道有

傷口,根本不方便蹲坐,怎麼幫BABY洗澡,

者,要是剖腹產的話不是更無法幫BABY洗澡

??坐完月子,就要自己帶孩子,那收入呢??

之,一堆問號在我心裡浮現,讓我覺得怎麼一堆

不可能的任務在頭頂上打轉!~~~~

 

 

總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也不用太多事!若是有需要,在幫忙也不遲!

 

總是讓人覺得,幸福,總是有缺陷,總是那麼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