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注意到這次 SARVIN  的新廣告嗎!

 

最後一句~~好像是~~~小孩要的是玩伴~~之類的~~

 

其實~~廣告中的小女孩~~~

 

所說的~~~大人~~一個二個..........................

 

為什麼~~~我只有一個呢?????((台灣平均生育率只有1.84個小孩)))'

 

好像說~~~現在一個家庭中只有一個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

 

............................................................................................................................................

 

然而~~事實上~~我在未生一豆之前呢~~我也希望只有一個老大就夠了!

 

畢竟我就是愛女兒呀~~~直到一豆的出生........改變了我的想法!

 

撇開經濟情況!小孩子需要的真的是一個可以陪他玩的玩伴,

 

而這玩伴,卻不是深愛他們的媽咪或是爸比喔!.......

 

我女兒現在~~起床居然問我的第一句話是~~~~弟弟勒?????挖哩勒~~~

 

而姐姐上回一二個星期沒回家~~~一豆也是無精打采的~~連燒退了也一副沒勁的樣子~~.....

 

~~~~~~~~~~~~~~~~~~~~~~~~~~~~~~~~~~~~~~~~~~~~~~~~~~~~~~~~~~~~~~~~~

 

這倒是其次~~~值得我憂心的事~~~~就是~~將來要不是獨生女就是獨生子!

 

這才可怕!.....記得我和我那群姐妹滔多年前的聊天話題.....

 

我們女孩子絕不考慮的對象就是~~第一名就是 獨子..............

 

哎呀呀~~~~這不就意味著~~~將來我女兒的對象~~~有極大的比率是~~獨子~~

 

想到這樣~~~就巴不得我那可愛的女兒~~嫁不出去.......

 

~~~~~~~~~~~~~~~~~~~~~~~~~~~~~~~~~~~~~~~~~~~~~~~~~~~~~~~~~~~~~~~~

 

我的同學~~她結婚不到3年,老公是竹科的員工,夫家在南部,去年5月生了個女兒.....

 

她和她先生相戀了十多年,先生也很疼愛他們才7~8個月的女兒.....

 

看起來很幸福~~~~但實際上~~~我同學是有壓力的!

 

老公雖然不是獨子,但是卻是長子.....南部公婆在她懷胎時一知道是女兒~~就有點失落...

 

希望她第二胎能做精蟲分離術~~~為的就是能生個兒子~~.....

 

((要是第二胎又生到女娃呢)) .... 不只是她~~連我們同學都會這樣問~~~

 

((那就再生第三個嗎??))....她不要但是南部公婆要~~但是~~我們都知道~~

 

養活3個孩子不難~~~但是要有教育的預算就~~難了~~~

 

..................................................................................................................................

 

這~~~突顯出什麼呢???不要說南部人較傳統~~而是~~中國人仍是較重男輕女的!

 

總是希望能有個兒子倚靠不是嗎???或是臨走時~~能有個兒子送終!!

 

讓我很憂心我女兒~~~將來是不是會和我那同學一樣~~~~甚至更糟!

 

做精蟲分離術~~~真的就能一舉得男嗎????那是機率問題~~~這誰都知道~~

 

但是受苦難卻是女人ㄚ~~~~~!!!

 

~~~~~~~~~~~~~~~~~~~~~~~~~~~~~~~~~~~~~~~~~~~~~~~~~~~~~~~~~~~~~~~~

 

另外~~~我那可愛的一豆~~~將來也有極大機率是跟獨生女交往~~~

 

我倒是無所謂啦~~~只是~~~要教好一豆~~要有一顆包容的心比較重要吧!.....

 

但是~~~誰又能確保~~~嬌嬌女~~不會走呢???

 

~~~~~~~~~~~~~~~~~~~~~~~~~~~~~~~~~~~~~~~~~~~~~~~~~~~~~~~~~~~~~~~~~

 

我們這社會是怎麼了...............連這種事都要憂心~~~~~~~~~~~~~

 

那些公投不公投的~~~能不能不要在吵了~~~~~~~~~~~

 

台灣就要少子化和老人化了!!

 

首要考量的就是~~改善人民的經濟吧!

 

連生兒育女的事情都要考慮.......

 

那還能做什麼遠大的抱負呢???

 

這遠比入不入聯還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