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只有我和一豆在家~~~~迪士尼的業務來訪~~~~

 

不諱言,當時我看著一豆對迪士尼業務帶來的教材很有FEEL~~~

 

就把它給訂了下來~~心裡想~~反正2個孩子都用的到~~應該還OK!.....

 

迪士尼隔天就送貨來家裡了~~~上星期四~~老大還沒回家.......

 

一共來了4大箱、2小箱、一箱讀卡機以及一箱的媽媽使用手冊~~~乍看之下好像還OK!

 

結果拆開來後..................我就想退貨了!!!!

 

怎麼說呢????>>>>>>>>>>>>>>>>>>

 

內容如下:

 

大箱>>>>  bookstory課本+4片CDsingalong   6片CD520讀卡機的卡片playalong toys

 

小箱>>>>  singalong   4片DVDplayalong   3片DVD+3片CD

 

另外2箱就不用說了~~是讀卡機和使用手冊~~~

 

而我用黃色底顯示的東西~~~就是業務口中所說的~~贈品 ((業務所言~價值2萬多))

 

OK!~~~ 為何我想退呢~~~我想我寫到這~~~有些當媽咪的就知道了~~~~~~~~~~~

 

我收貨當天就告知業務要退回了~~~當然也是有問道~~若單單讀卡機和卡片要多少錢呢>>>

 

業務說~~要四萬左右>>>>>>

 

告訴各位~~~這一套價格是~~~八萬一千八百八十八元

 

我用分期~~分48期~~~總價是 十一萬二千七百元~~~4年要3萬多的利息!!

 

撇開分期多出的利息部分~~~咱們用實際現金價八萬多來看~~~

 

扣掉大家最夯的~~讀卡機部份~~~

 

我當時看著被我拆開的產品~~~我問我自己一個問題.................

 

7片DVD+13片的CD   ((其中3片DVD+3片CD是所謂的品喔))

 

加上~~所謂bookstory*4的課本~~((這課本的內容大約是我們6年級~7年級媽咪國中初學英語的課程))

 

這樣要4萬多>>>>>>>>(我扣掉讀卡機的金額))

 

業務隔天又來我家一趟,教我如何使用他們迪士尼的產品~~叫我這七天好好使用在考慮要不要留下!!

 

說真的~~我有被業務的誠意感動到~~~我就花了大約5~6天的時間來使用~~~想說給彼此一個機會...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放DVD給一豆看~~要睡時也放CD給一豆聽著睡覺~~

 

說真的~~一豆只對聲音部分有興趣~~讀卡機的卡片~~他只會拿來啃食~~~

 

而DVD不看還好~看了就有點失望~~迪士尼通人物動畫少的可憐~~~

 

都是真人小朋友在裡頭唱唱跳跳~~彷彿是我們帶著DV到幼稚園拍攝一樣~~

 

一豆看了2眼就不看了~~~就跑去啃食~~讀卡機的片.........

 

星期六~~老大回來了~~想說這東西對快3歲的幼兒應該好一點~~~

 

事實上~~~跟一豆差不多~~~老大甚至看了DVD後就跟我說~~她要看小太陽

 

之後~~我們就跑到書房聽CD和玩讀卡機~~~

 

老大其實是需要學習去操作讀卡機的~~~這OK啦~~~~

 

所以這5~6天~~~我都是很認真的去使用這套東西~~~

 

但是就現實面而言......每天3~5張的讀卡機卡片約一周換一次~~我有必要買510張放在那嗎??

 

而每天睡醒看一片DVD((含老大一共二片))1個月換一片~~這我OK,因為他們看電視時間不要太長~~

 

每天睡覺聽CD~~我也OK~~反正一豆睡覺也有聽音樂的習慣~~~~

 

這樣的模式~~~對我不難因為我們的習慣正是如此無需做太大的改變......

 

但問題是~~~有必要買那麼貴的東西嗎????八萬多~~只是語言的部份~~~

 

剛剛提到bookstory~~這課本我翻過~~內容和我們讀國中時的教學內容差不多!...

 

我的英文程度不算差~~但我也知道~~要讓幼兒看的懂這書本上的文字內容~~~是有難度的!

 

老大不過快3歲~~連中文大字都只識個幾個英文字母知道26個~~但他認不得英文單字的~~

 

而我卻要把這現階段用不到的東西~~~存放在家裡~~~當貴重的裝飾品嗎???

 

就如我以前開店的經驗一樣~~~明明知道每日的業績只有2~3千我卻要放8萬多的存貨一樣~~~

 

很不實際也很沒有經濟效益~~~不是嗎???

 

再來~~~孩子在幼兒階段~~語言學習很重要~~但我們畢竟是~~中文~~家庭ㄚ~~

 

看看現在的大學生~~不是從小就上美語補習班嗎??不是從小就推美語嗎???

 

成果呢???中文成語用的不倫不類,錯別字一堆~~連推崇的美語~~也無法和外國人流利對談~~~

 

我還是著重在生活的教養~~~有好的教養比任何都重要~~~

 

這還不如我花小錢去訂購像巧連智或是小太陽的月刊~~~裡面也有英語教學ㄚ~~還多了日常生活常規~~

 

順便告訴大家~~~~~~

 

我今天收到啟思文化出版社記給我的文宣~~~

 

有互動式英語教學~~這我等了半年~~之前一直缺貨~~~

 

整套30本含讀書機~~含VCD4片,CD2片~~才2860元~~~和迪士尼相比簡直~~天與地~~

 

還送上7本比報紙還大的大書呢!!~~~

 

同樣是英語~~~信誼的我就打算過年領壓歲錢時買一套來用~~

 

因為他們的魔法筆是不認頁碼的~~~整套全包也才2萬多~~~整套含~國語、台語還有英語~~

 

何況我不用全買~~可以依階段性購買~~很彈性~~~

 

※本人純屬發表個人心聲~~~並不是抨擊迪士尼產品,我相信迪士尼一定有其專業在兒美上~~~

 

    只是~~~較不適合我這~~一般上班族薪水階級的家庭,畢竟我們只有一份收入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