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孩子自己學會

 

這點非常重要~~不過~~~~要真正的落實~~~實在沒幾個!!!

我為何這樣說>>>>>

我可不是否定很多正在帶孩子的家長或是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喔!~~~

當我看到這時~~~~我回想起前2天~~~我帶著2個孩子去逛新光三越南西店的情景~~~

我們那天坐捷運到中山站,要從捷運中山站裡走向三越的出口~~

那是沒有手扶梯與電梯的,必須爬樓梯,而階梯約略算下來大約應有3層樓吧!!

我胸前背著一豆~~正想牽著老大的手爬樓梯上去時~~~

老大說:「媽媽~~我自己爬!」於是我就看著老大爬完那些階梯~~

她可是一口氣爬完的~~中間並沒有吵著要休息,還叫我先上去等她喔!!

看到這景象~~我的感受是~~~我的女兒真的是我一手教出來的~~~

 

~~~~~~~~~~~~~~~~~~~~~~~~~~~~~~~~~~~~~~~~~~~~~~~~~~~~~~~~~~~~~~~~~~~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老大才一歲多,

當時我正大著肚子~~偏偏我們基隆的房子在五樓,那是沒有電梯的舊公寓~~~

以前我都是抱著老大爬五層樓梯回家,但自從我懷孕後~~我就訓練當時才1歲半的女兒爬樓梯了~~

大家想想~~~1歲半的孩子~~才剛剛學會走路走的比較順而已~~~當時我有多嚜的不得以ㄚ~~~

剛開始~~老大爬到2樓就要我抱抱~~~我勉強將她抱到4樓後再連哄帶騙的叫她爬到5樓~~

好在當時我有請奶媽~~所以我都是星期四或星期五晚上或下午時才帶她回家度周末~~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我訓練她爬樓梯的方式也改變了~~~

有時跟她商量,我也不管她聽的懂不懂~~我就是跟她商量~~~有時她會聽~~有時就不理我~~

那怎麼辦呢???我們母女就數數~~1、2、3、4.......就這樣從1數到10,然後在重複~~

有時就是one,two,three....一樣1到10在重覆~~~順便爬完整個5層樓!!

往往~~~我們母女~~~都花個5分鐘有時甚至是半小時爬完整個樓梯~~~

有些時候~~~爸爸看不下去,會直接用抱的把老大抱到樓上~~~

爸爸是因為沒有耐心想要快一點回到家~~~可是~~我當時卻很堅持叫爸爸自己一個人先上去~~

一開始,爸爸無法諒解我這樣做,但是我說了一句話:

 

我大著肚子真的不能抱她,況且都是我在接老大回家,要是你用抱的,下回她要求我也要用抱的了~~

這樣~~我不是要強迫老大爬樓梯,就是要冒著危險抱老大爬樓梯了喔!!...

 

自此之後~~~爸爸就讓老大自己爬樓梯回家了~~~~

所以當一豆出生至7個多月~~我們都住在基隆那間小公寓~~~

每回我想帶著他們到樓下走走時~~都是老大自己上下樓梯不會要求我也得抱著她了~~

她也變成一口氣爬完5層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因為出門就得上下樓梯ㄚ~~~

 

.....................................................................................................................................

 

現在我們八里的家有電梯了~~~已經不用爬樓梯了~~

那天看到老大自己叫我先到樓上等她時,我就想~~~這真的是我一手教出來的孩子~~~

我們已經2個月沒有爬樓梯了~~~她卻還一口氣爬樓梯到新光三越裡~~~

回想起當時因為教她自己爬樓梯~~~爸爸看不下去的不忍~~

還有我媽媽對我的不諒解甚至媽媽還罵我夭壽,罵我虐待老大~~~等~~

 

.................................................................................................................................

 

天下的媽媽們~~~~~

多在乎別人的批評~~~多在乎別人的眼光~~~

就是將自己的孩子侷限在~~制式的筐筐裡~~~無法發揮孩子的潛力到極致~~~

孩子教育的好~~~孩子也不會去照顧到別人~~

孩子教育的不好~~~別人也不會因此而得利~~~

所以~~不要去管別人如何批評自己會不會教孩子,那都不重要~~

最近~~我的一個同學~~就是這樣~~因為自己帶著孩子~~所以擔心別人會批評她沒有把孩子教好~~

看她批評親戚的小孩(檢殼)(台語),嚴厲對待自己才7個月大的BABY~~~

還提出3歲定終身的理論~~~真想叫她~~看看這本書~~~

讓自己的孩子不要成長的有壓力才是王道~~~~

快樂的成長才能健康的學習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