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將前庭的聖誕樹給收起來了~~~~快要過年了嘛!!

 

邊收著~~~就邊想起~~~這棵聖誕樹~~~已經陪著我度過3個聖誕節了耶!!!

 

應該算的上是~~~跟著老大一起長大的聖誕樹!!!

 

我買回家的第一個年頭~~~那時老大才10個多月~~~~

 

她看到聖誕樹會發光很新奇的樣子,當時在坐在學步車上的她老是想過去摸聖誕樹上的燈!!!

 

第二年則是老大一歲多的時候,也就是前年,我挺著大肚子,一起和老大佈置聖誕樹!!

 

當插上插頭,燈光一一亮起的那一剎那~~~老大~~拍起雙手~~呵呵大笑!!喊著~~耶!!

 

去年聖誕節,一樣是我們母女把樹撐起來的,一樣邦聖誕樹穿上亮麗的裝飾品~~~

 

不同的卻是,這回我們多了一豆,變成一豆坐在學步車上開心起來~~

 

這次,我們搬到較大的房子住了,樹相對變小了,而且這回,我們母女還到文具店去買新的裝飾品喔!

 

......................................................................................................................................

 

收起聖誕樹的同時,我想著,這棵樹一定不能丟,每一年,都會有多的新奇,

 

累積起來便是滿滿的回憶,樹,不單單只是穿上裝飾品的聖誕樹了。

 

每一次的聖誕節,我們都加上一點點的裝飾品上去,不用幾年,這棵樹,一定有滿滿的裝飾品,

 

好比滿載的回憶,有第一年的東西,第二年的裝飾,第三年、第四年,甚至更多年~~~

 

這絕對是用錢換不到的東西~~~~~~~~~~~~~!!

 

....................................................................................................................................

 

小時候,因為父親是基督徒,所以我們每年的聖誕節都很豐富,

 

家裡一定有棵聖誕樹,也一定會放聖誕節應景的音樂,我們過聖誕節比過農曆年還興奮!!

 

平安夜,我們一定會到教會報到,有一年,我還加入唱詩班,上台去唱聖歌呢!!

 

當然,最期待的還是,平安夜的那個晚上,總是等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我和弟弟一定會在平安夜之前的幾天就會準備好襪子,甚至我們還比誰的襪子較長較大呢>>

 

爸爸也總是問我們,自己覺得這一年乖不乖呀,希望聖誕老公公有什麼禮物之類的......

 

我看~~~我們不記得一年之中乖不乖,而是在12月份我們都會很安分吧

 

.....................................................................................................................................

 

現在我自己當媽媽了,我居然也會承襲父親每年的習慣,

 

猶記得當我第一次把這棵聖誕樹抱回家時,孩子的爸比對我的不解,甚至罵我浪費......等等!

 

當初我不斷的解釋這顆聖誕樹是在大賣場特價買的~~他都不能理解..........

 

只能說,他見到的總是~~~實際與現實的殘酷面~~~不懂得什麼叫做背後由淺至深的意義!!

 

聖誕樹很便宜,裝飾品也是逐年小小的添增上去,我不懂,什麼叫做浪費或不切實際!!

 

倘若他知道這過去這3個聖誕節每年呈現當下不同的場景時,

 

我想他一定會後悔當時對我的怒罵與批評。

 

回憶的珍貴其實就是在這時候,收起聖誕樹,才知道原來,聖誕樹不只是一棵聖誕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