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感冒的嚴重!但我還是在臥床時把這本書給K完了!!

書中有提到左右孩子百年人生的九種基本力,其中的一種基本力就是幸福力

這讓我想到最近有報導指出,台灣是虐童案居高的國家!!

這問題前2天晚上我才問問我們家老頭子~~~為什麼台灣的虐童案始終是居高不下呢>>>

老頭的回答是:因為經濟壓力大,有些人回到家便拿孩子出氣...............

而我的看法卻是,我們台灣人有一點很糟糕的是:總認為孩子是自己的附屬品,而不是獨立的個體!

我的這個看法,和書中的一些理論是不謀而合的........而這個看法呢>>>卻是在我國小時期就有的!!

媽媽過度的重男輕女,讓我養成周日上主日學的習慣,在教會時,就有一位美籍的鮑牧師提到,

我們台灣的媽媽喜歡打孩子當作是教育孩子,觀念是認為孩子是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的,

孩子就是媽媽的一部份,這一部份並不是人生的一部份,而是身體的一部份,也就是所謂的附屬品!

其實,孩子當然是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但我們應該把孩子當成是獨立的一個生命體,

孩子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並不是依附在父母親護翼下生存的~~。這可是我國小時牧師對我們說的話。

 

........................................................................................................................................

 

在現在這普便經濟差的環境下,提升幸福力真的很重要.............

人生的目標為的就是幸福,無論做什麼樣的努力,即便是讀書或是埋首於工作,都是為了更幸福.......

有錢人有不幸的一面,而窮人也有那幸福的時刻!

這就代表,錢~並不是所有幸福應該必須且非具備的條件!

書中有一段文是這樣的:

唯有小時候感覺到幸福的孩子,長大之後才會尋求幸福,就算找不幸福,也會製造幸福。

 

自己知道如何才能幸福的孩子,會尋求幸福,並將自己的人生帶往幸福之路,並在其過程中,

充分享受很容易漏失的那些微小的喜悅。

 

換句話說,他們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快樂且幸福。

 

這是我們當下要學習的,要製造幸福的環境給孩子,而不是拿天真的孩子出氣或是打罵的。

我很慶幸,雖然母親給我的並不是很好的成長過程,但我的父親卻是我談話的好對象,

我小時候常上教會,教會裡的傳教士和牧師及老師們也都是給我安慰讓我感到溫暖的長輩朋友們~~

大環境不好,我們依然可以找尋生活中快樂的點子,幸福的方式.........

那怕是一草一木,它也有著深遠的意義和幸福的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