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先和大家拜個早年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我~~~又長大了~~~每年的小年夜~~~正是我的生日,想要不記得~~都難啦!!

 

 

大家瞧瞧~~~~這是我滿週歲時正在吃蛋糕的樣子喔~~~~

媽媽說~~~我真的長大了~~~因為去年三月,我正是升格當了~~姐姐

今天下雨,但是媽媽卻不像前二年般的幫我買蛋糕慶生~~~~

我三歲了,有些事可以慢慢做些決定,而且要學著決定自己的事~~~

 

~~~~~~~~~~~~~~~~~~~~~~~~~~~~~~~~~~~~~~~~~~~~~~~~~~~~~~~~~~~~~~~~~~~

 

中午過後,我問著我們家的小壽星,今天是你的生日,要不要吃蛋糕???

 

老大開心的說~~~要~~~~

 

我就問她,哪你要哪一種的呀~~要巧克力的還是鮮奶油還是其他的.......

 

老大就更堅定的說~~~~要草莓的~~~~((我好像沒有說有草莓口味的吧~~))

 

那妳跟媽媽出去買,妳自己挑妳喜歡的。此時~~外婆正在劈啪叫~~~外面下雨....又濕又冷.......

 

我就說,我都是坐捷運啦~~~頂多在新光三越那一帶~~~淋不到什麼雨~~~一切OK啦~~~

 

重點是~~~~老大真的想要出門,連午覺都可以省去~~~~

 

~~~~~~~~~~~~~~~~~~~~~~~~~~~~~~~~~~~~~~~~~~~~~~~~~~~~~~~~~~~~~~~~~~~~

 

一路上,老大都沒有睡,本來想說坐捷運也要近30分叫她小睡一下,但興奮的她卻念念有詞喔~~~

 

媽媽~~~我要機器人~~~媽媽我要雨傘.....媽媽我要鞋鞋........等等!!

((因為她看到我拿雨傘,所以也要雨傘,知道要幫阿嬤買鞋子,所以也要鞋子))!!

 

到了新光三越,我就找了附近專門賣草莓蛋糕的店,讓老大親自挑了個蛋糕~~~

 

這傢伙~~~挑的可是店內的招牌喔!!     

 

蛋糕已經OK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買雙外婆穿起來會舒服的鞋子,還有逛逛百貨公司嚕~~~

 

 

我們到了兒童專屬的園地~~~~老大玩了好多的玩具~~~卻沒有跟我要~~她說的機器人喔~~~

 

老大不管專櫃小姐怎麼遊說~~~她大小姐就是,~~玩過就閃人~~~~~

 

直到她看到培樂多黏土~~~才跟我說,她想要這個~~~~

 

我說好ㄚ~~~不過,一豆會拿來吃耶,這樣好嗎>>>這不能吃的,等第弟大一點再買好不好!!

 

老大馬上就說好~~~我就說~~~妳要挑第弟也可以玩的,這樣你們就可以一起玩呀~~

 

老大開心的笑,就說,要和弟弟一起玩喔~~~吧好ㄚ~~~

 

眼尖的她,馬上看到這~~~playskool的學步車,就指著這還頗大箱的東西~~

 

其實,我也知道,這外面也是一個和一豆差不多大的小男生在玩~~~老大說這個~~~

 

我看看這東西的確是可以當一豆學走路的玩具,也可以給老大玩~~~而且在特價~~OK啦~~

 

於是就問老大~~~妳要買這個??  對,我要買這個~~老大說!

 

買了這個就不可以在買鞋子和雨傘唷~~~老大馬上說~~好ㄚ~~

 

買這個送給弟弟好不好???老大開心的說~~~好ㄚ~~~~~

 

~~~~~~~~~~~~~~~~~~~~~~~~~~~~~~~~~~~~~~~~~~~~~~~~~~~~~~~~~~~~~~~~~~~~

 

過一會,我趁著老大在玩其他的玩具時,將這playskool的學步車給放了回去,

 

然後看她沒有反應,我就說,走吧~~~我們去買鞋子~~~~

 

老大看我手上空空的,就正經八百的說~~~不是~~~然後像在找東西般的繞來繞去~~~

 

看她越來越緊張~~我就問妳在找什麼???老大就說~~媽媽不是有弟弟的車車嗎???

 

她真的很堅持~~~~好啦~~~妳確定妳生日禮物要送給弟弟嗎??不買鞋子和雨傘了嗎??

((我這媽媽還真是~~壞~~~))

 

她很堅定的跟我說~~~就是這個~~~然後指著那台學步車~~((因為讓她找到了))

 

當然ㄚ~~~我就被老大催著去付錢~~~~~~

 

然後,我突發奇想的故意帶著老大經過童鞋很多的地方~~~

 

老大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於是我壞壞的問她~~要不要看一下鞋鞋???

 

她居然~~~~又是擺出正經的臉對我說~~~不要,我要回家了,然後又強調一次,快點回家啦~~~

 

心理偷笑的我,真的又耍一次賤招~~~外面下雨耶~~語宸,妳要不要買雨傘阿~~~

 

結果~~~我又碰一次軟釘子~~~她居然對我說~~~媽媽妳打開傘ㄚ~~~

 

我真的感到無比的開心~~~~我的女兒居然比我還理智~~~

 

 

回到家後,老大開心的拿新買的鞋子給外婆~~~說~~這媽媽買的~~~

 

然後就興奮的托著她拿不大動的學步車~~到一豆的面前~~說~~這姐給你的喔,一起玩,吧好ㄚ~~

 





 

老大真的長大了~~~~~不會吵著要買玩具,也不貪心想要所有的東西~~~~

 

今天滿三歲的她~~~我送她的~~生日禮物~~~不是一個蛋糕也不是一台學步車~~~

 

而是~~~~~~~~

※ 懂得自己做決定挑選自己想要的蛋糕,而為了買自己想要吃的蛋糕必須捨棄睡午覺的時光~~~

 

※ 為別人著想,還有開心的分享以及凡事都該有取捨的心~~~

 

因為弟弟還小,正是會將東西胡亂往嘴巴裡塞的探索階段~~

 

所以老大要了解買的玩具是要對弟弟安全,而且不是只有自己可以玩的玩具,要一起玩的才行~~

 

多買了這台學步車,自己就必須放棄想要買的新鞋和雨傘~~~

 

 

 

今年的生日禮物~~~真的非常的珍貴~~~~

 

乖女兒~~~~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