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過年前還是剛過完年~~~~總是有朋友要來跟我談談所謂的~~理財~~~

 

其實我也明白做保險和其他業務的壓力~~~~

 

但要我真的嚴正的拒絕又怕傷感情,委婉的拒絕但是就是有人不懂~~~不知道是真不懂還是裝白目~~~

 

我已經講的非常清楚~~~我想存點錢做投資但是~~不要有保險成本的額外費用~~~

 

這樣難到不夠明白嗎>>>>>

 

再者~~~不是叫我買投資型保單就是說我和孩子的保險不夠多~~~

 

哎呀~~~~天下的媽媽們都知道,三歲以下的嬰幼童健保是全額補助的啦~~~

 

舉個例,老大一歲半時住院,住了四天,還是單人病房,結帳時~~我才付了一千三百多元~~~

 

說真的,我們難道付不出這樣的醫療費用嗎??非得要動用到保險理賠嗎???

 

保險應該是補健保的不足吧,不是濫買的吧~~~繳了一堆保費,結果要好幾年後才理賠的到~~

 

這樣真的不合經濟效益啦~~~

 

再舉一例,我有個同學的父親去年初長了腦瘤,俗成癌症~~~

 

切除瘤後也會不斷的復發,所以要不定時的去做電療~~~~

 

他們一開始發現時住院加上切除瘤還有加上電療,一共也才花2~3萬不等~~~

 

因為這是屬於重大疾病所以都有給付,醫院甚至也會教導家屬如何去辦理這些文件~~~~

 

說真的健保沒有給付的項目,保險也多半沒有給付啦~~~~

 

就拿我生產來說~~~我都是打無痛,那一針麻劑就要5~6千,健保沒給付,我ㄉ保險更不用說~~

 

我生產住院當然保險也沒有付我錢阿~~~

 

有個同學是因為產程過長胎兒也過大所以在醫生建議下剖腹~~~~

 

住院七天,包含孩子也才付八千到一萬~~~~這是健保有給付的,保險也有理賠~~~

 

言歸正傳~~~~既然健保幾付後的金額不會讓我們造成負擔,那我又何需買一堆保險呢???

 

三年前我腸炎住院,想說理賠金額一天有8000~~~所以我想要住單人房~~~~

 

諷刺的是~~~~不但病房排隊排不到~~~醫生還趕我出院~~~害我只住了2~~~

 

我繳了快要5年的保險,好不容易可以理賠,結果~~~卻只有1萬六~~~

 

算算真ㄉ很不經濟~~~~那次腸炎住院,只住了一般病房~~結帳時~~也只不過一千多~~~

 

這樣娓娓道來,才知道,其實醫療險有其必要但卻不是人人一定要,主要還是要看能力,

 

保險真的只有補健保的不足而已啦~~~~想要賺理賠金~~~我看還是免了吧~~~

 

再來說到投資型保險,其實要真算起來,真的獲利不高耶,只是比銀行定存好些些而已,

 

這幾天上網看銀行的基金投資報酬率,在對照保險公司附上的建議書報表~~~~

 

同樣是要做投資,放在銀行雖然有手續費的問題,但是...透過保險卻是多了壽險的額外費用....

 

這要怎麼說呢>>>

 

應該說~~~~若是要放在保險公司裡,就要有前5年都會貢獻在保險公司的打算,

 

因為前五年大多都會扣去一些人壽的費用成本,想要在五年內贖回就有可能會賠本~~這樣說最快~~

 

但是若把錢放在銀行裡買賣基金~~~大約第三年有時甚至不到三年就可以有10%的保守獲利~~~

 

這不是要大家短期投資,而是將投資型保單拆開來逐年用銀行複利下去計算~~~

 

其實同樣以20年來說~~~~根本就和定存沒有2樣,只是比定存好些,有點像年金保險的獲利比~~

 

羊毛出在羊身上~~~~~~只是兜了一大圈~~~~

 

看看保險公司的~~~營業成本~~~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