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照例的孩子熟睡後就是我上網逛逛的時間,瀏覽到YOKO同學的部落格~~~

 

發現原來同學們都是很關心我的,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今天可是元宵阿~~~

 

熱呼呼的感覺完全無法和熱騰騰的湯圓相比擬~~~~~心理的感動真的無法用幾滴眼淚來形容~~~

 

.......................................................................................................................................

 

這已經是11年前的事情了~~~~多麼的不想再想起的那一年~~那時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高中畢業生~~~

 

哪能理解媽媽在外頭闖下的大禍~~~~單純的我答應媽媽不再有讀大學的念頭~~~~就這樣的出社會了~~

 

幾年過去了~~~才發現原來媽媽闖的禍~~~到今天從來沒有真正的對家人坦白過......氣的爸爸走人了~~

 

爸爸要走的前半年,爸爸希望我好好的準備明年的重考,甚至帶我去找補習班讓我讀書...

 

因為父親相信我不是考不上大學的孩子,他也知道我有程度,希望我能上大學........

 

但爸爸不知道的是~~~每每爸爸有事回花蓮,我待在家就是被媽媽和弟弟欺負,

 

不是罵我吃閒飯,就是把我當傭人般的叫過來叫過去~~~~直到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時~~~

 

我從2樓下樓梯時,媽媽又用及難聽的字眼罵我,甚至叫弟弟打我踢我,最後把我趕出門叫我去找工作..

 

當時~~我哪知道什麼是工作ㄚ~~我連打工都沒有過~~~

 

就這樣~~我就隨便找了個店門口張貼缺人的廣告進了個小店當店員了.......

 

當時薪水只有1萬五~~~我還常常為了省錢走一大段路~~經常沒吃飯~~

 

那時,媽媽會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看到弟弟~~~怕弟弟沒有飯吃,有幫弟弟準備便當叫我跟弟弟講~~

 

諷刺的是~~我那時是肚子餓到胃痛,然後蹲著工作撐到下班回家~~~

 

薪水只有1萬5的我,奉獻給家裡,弟弟整天出門說是做業務~~結果~~沒有拿過半毛錢回家.....

 

我當時有哭著求母親,讓我唸書,我只是普通高中畢業的,根本沒有一技之長,連職校生都不如....

 

媽媽慘忍的對我說~~~我是女孩子讀再多的書將來也是別人的,叫我不要妄想了~~

 

還叫我不要以為有爸爸當靠山就想要待在家裡讀書考大學~~~

 

甚至叫我要感恩因為我有讀到高中,還說沒有把我賣掉就要很偷笑了,還提什麼讀書~~`

 

其實我讀書從沒讓家裡花到錢耶~~~為什麼連半工半讀的機會也不給我~~~

 

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每年都領政府的獎助學金到高中畢業耶~~~

 

高中時,每學期都拿1~2萬回家,高三一個學期甚至領到快3萬耶~~3年下來領也超過10萬~~

 

何況我學雜費也是政府讓我減免耶~~~

 

我的弟弟不要說獎學金沒有拿過,連讀書都還要讀私立的,甚至國中的文憑也幾乎是用買的~~~

 

就因為我是女的,對待我就要用這種方式~~~~

 

那時,因為媽媽殘酷的字字句句~~~我絕口不提讀書~~~

 

直到有一天~爸爸來到我工作的地方~當時我為了賺更多的錢,所以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當大夜班~~~

 

爸爸問我,是不是不打算唸書了,還說很對不起我,讓我一個女孩子做大夜的工作~~~

 

我說是ㄚ~~我不想念書了~~~(其實到現在爸爸都不知道當年他回花蓮時,那對母子對我的污辱)

 

當我講不想讀書時,爸爸既生氣也傷心,因為爸爸常回花蓮就是要幫我籌錢好讓我回到學校讀書。

 

聽到我講不想讀書,爸爸就說,既然我不想讀書了,他也沒有什麼好留戀了~~~

 

~~他想要提早辦退休了,當時中船有優退制~~~

 

沒多久,爸爸真的走了,還跟我說我20歲了~~~要靠自己~~~

.......................................................................................................................................

 

11年過去了,弟弟仍然不長進~~~

 

說真的我寧可弟弟有點出息,好讓我可以安安穩穩過我的日子~~~

 

媽媽還是一樣,債務永遠不清不楚~~~

 

多年前因為媽媽和弟弟又動手打我,又把我趕出家門~~~

 

讓我在外頭遇到同學和老頭子的幫助與倚靠~~~我不再回去那個家了~~~

 

我不會恨他們,只會覺得可悲~~~~就因為重男輕女~~~~

 

讓自己的兒子到現在都沒有養過家,沒有一點責任感~~~

 

媽媽也辛苦啦~~~到現在還要為自己的兒子操煩~~~

 

前一陣子老頭子才說~~~~我媽媽真的很辛苦~~~~

 

我弟一個月可以賺到6萬~~~卻還要我媽幫忙賺錢~~~

 

這比什麼都來的諷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