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回有PO過焦糖蒸布丁的簡易作法嗎>>>>

不過上次娃娃魚並沒有實際上操作給大家看>>>上回的材料是 12~15 個布丁~~~

這次~~~娃娃魚特別將材料都減半啦~~~因為家裡人沒有那麼多ㄚ~~做太多也吃不完~~~

這回~~~準備的材料是~~~ 6~8 個布丁 ~~~  絕對夠一~二天可以將布丁全數幹掉~~~

因為我那可愛的女兒一出爐就給我幹掉2個布丁啦 ~~~ 

 

.......................................................................................................................................

 

材料如下~~~

 

鮮奶 500g ,雞蛋 3 個 (請用常溫蛋) ,糖 125g ,水 ,一個細網篩 。香草粉適量。

PS...之前我是沒有加香草粉的,口感也不錯喔~~

 

 

做法   ~~~~~~

 

1.....先將鮮奶分成2份,每份各 250 cc  ,並將其中一份與糖 75 g 混合煮開後熄火。

 

2.....雞蛋打散,然後將剩餘的 250 cc 鮮奶混勻,再用細網篩過篩 。

 

3.....把【做法 1. 】和【做法 2.】混合後備用。

 

          如下圖: 這就是備用的布丁液 ~~~~~


 

4.....接著就是調配焦糖~~~~~方法是 2 : 1 的比例,用剩下的 50 g 的糖加入25 g 的水煮滾。

 

煮至糖漿變黃為止,這時候水份已經完全蒸發了,只剩下糖的部份而已。

 

注意:當糖漿變黃的時候,為了避免燒焦所以必須加水冷卻,但此時的糖漿溫度太高,所以水要緩緩的

加入,以免糖漿噴出來。此外,這時可以準備一碗冷水,來判斷焦糖的濃稠比例,將焦糖加入冷水裡,

如果焦糖散開了,表示稠度不夠,可以再煮久一點,但也不能太稠,否則模子會不好清洗。最好是煮到

注入冷水時不會散開的稠度,這樣最剛剛好。

 

5.....在布丁模中,加入 1~2 滴的焦糖,然後再注入 【 做法 3. 】調配好的布丁液。

 

6.....接著以略有深度的托中注入 八 分滿的水,然後在放入  【 做法 5. 】中的布丁模。

如下圖.....

 

7.....此時將烤箱預熱 150 度;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布丁放進烤箱烘烤  45分鐘 。


 

 

   

~~~~~~~~~~~~~~~~AFTER 45 MINS ~~~~~~~~~~~~~~~~

 

成品就出爐囉

 

由下圖可知~~~娃娃魚的焦糖放的不夠多啦~~~~不過看的出來是成功品喔~~~~


 

試吃小天王出馬便知好吃不好吃


 

哇~~~還熱呼呼的啦~~~


 

好啦~~~請給個~~掌聲~~


 

 

完畢

ps......可以將剩下的布丁放在冰箱裡囉~~~~吃冰的應該會更爽~~~~哈哈哈

 

連結~~update~焦糖布丁~~~稍稍有做更動,口感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