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媽咪睡回籠覺的那篇文~~~~

 

通常早上出去散步完~吃完午飯要午睡前~我們都會待在這所謂的遊戲間~~也就是大人俗稱的書房啦

 

瞧瞧~~~ 老大在做什麼吧~~~~~

 

 

每天早上起床也是要魔法筆~~~~就是愛魔法筆~~~


 

弟弟還是對 123 小方塊鍾情~~~~姐姐也是喜歡魔法筆~~~

 

由此可知~~~男生和女生玩的真的不一樣耶~~~牆壁上的海報也可以發出聲音的喔~~

 

老大有時會和一豆點牆上的海報~~一豆居然也會呀呀的講話耶~~~


 

雖然有時2個寶貝會不時的搶玩具~~~但還好不至於爆發流血衝突的場面~~~

 


 

這時一豆已經發現原來發出聲響的不是只有手中的長條溝槽和方塊~~~還有魔法筆這類的東西~~~


 

老大自始至終還是在讀著發出來的單字喔~~~~

 

這套魔法筆~~~我都拆開看過,很慶幸老娘我都不用看中文解說耶

 

~~~但最後我只挑這ABC給老大使用~~~(現在啦,以後慢慢在增加)

 

這主要是在介紹英文26個字母~~~以及26個字母開頭的單字~有中文國字和英文單字的發音及介紹

 

~~~在此要聲明~~~(是針對學齡前的幼兒就是老大和一豆這樣年紀的孩子)

 

不是要老大現在就會念喔~~~不會唸是正常的~~~不唸也不要大驚小怪~~

 

總有一天~~老大自己會跟著說~~~他現在就會跟著說了~~不過也要看心情啦~~

 

家裡有一堆英文的東西~~有啟思的互動英語也有饅頭說英語~各種級數的都有~~

 

千萬不要像一豆爸一樣要孩子跟著念單字~~~那會有壓力就不會想要學了~~~

 

更不要自作聰明的教孩子如何去講英語~~~除非您是外國人~~母語就是英語~~

 

主要~~是讓孩子熟悉第二種語言也就是外來語比較重要~~~

 

我還是我讓老大大一點時去上所謂的正音或發音之類的課程~~~這比學習單字要來的重要多了~~

 

就像我們以前學國語認國字前要上ㄅㄆㄇㄧ樣~~~英語也一樣ㄚ~~~

 

我也會跟著老大念~~~但不糾正她是不是念的正確~~主要是以好玩的方式在玩這個教材~~

 

老大才玩半個月~~~看到貓熊就會唸 Panda   , 看到皇后的圖片就會唸Queen 喔~~

 

還有一些像是Monkey.....之類的~~~~~

 

主要還是要老大中文和英文可以不互相衝突為原則~~~

 

我可不想孩子英文很溜~~中文卻一蹋糊塗~~~外觀卻又是紮紮實實的中國人~~這不是很四不像嗎~~

 

現階段還是先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比較恰當啦~~~將來孩子也會上學也必定會接觸到英文的

 

想要在幼兒期中英文一起並進的,不是想要累死孩子,就是異想天開,乾脆送到國外去不是更好~~~

 

應該說~~父母親換成洋人問題不就解決了~呵呵~有的媽媽真的為了孩子的將來而不知道在急什麼

 

我看有的根本就是在趕流行嘛~真的很多趕流行的媽咪耶~媽媽英文程度不好卻逼著孩子要順口溜

 

不要再被業務給洗腦了然後去花大錢嚕~我們都是以中文為母語的怎麼可能教出以英文為主的孩子呢??

 

與其要逼學齡前的孩子背單字或是說一口流利的英語,還不如這段時間讓她去學畫畫或是律動的課程~~

 

我只要讓孩子熟悉英文的語言和英文的環境~和喜歡英文也對英文有興趣就很OK了~~~

 

學校有比我更專業的英語老師ㄚ~我幹嘛沒事當全方位的媽媽還壓榨自己也破壞孩子快樂學習的的基石呢>>

 

當初要買時~~我很怕老大會不喜歡也不想去用~~結果~~每天都是她跟我要魔法筆來玩耶~~

 

連晚上有時睡覺前跟我在書房我看著書或是上網時,她都要坐在我旁邊看魔法筆的書耶~~~

 

二十幾天過去了~~~爸爸前二天還問我~~~她們每天玩的東西都一樣~~不會煩喔~~~

 

怎麼會~~英文有26個字母可以玩ㄚ~~~數學也有1~10可以玩ㄚ~~~

 

孩子的玩法~~~有時真的連做父母的我們也想像不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