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不在家,晚餐份量盡量是不宜多,要弄得一豆也能吃的才好,畢竟,豆子兄也只有4顆牙牙~~

 

焗烤白菜..........就是我昨天和一豆的晚餐..........這拿來配白飯吃,還真是給它的對味!!

 

咱家一豆弟弟可是意猶未盡,一碗不夠還要再來一碗,推薦給大家喔~~~

 

所需材料如下圖:

 

蝦米100公克,大白菜約 400公克,大蒜3顆,高湯2杯,奶油2大匙,麵粉4大匙,起司絲60公克。

 

黑胡椒適量即可!

 

 

作法:

 

1...蝦米約取60公克洗淨切成末,大白菜洗淨切程長條狀燙軟備用,大蒜切末。

 

 

2...鍋中放入奶油爆香大蒜,加入麵粉後改成小火炒成麵糰,再分次加入高湯,用打蛋器攪拌成糊狀,

 

再加入白菜及蝦米拌勻,再全部撈出來,裝入烤盅,灑上剩餘的蝦米和起司絲!

 

如下圖~~~

 

 

 

 

3......烤箱預熱,放入烤盅,220度烤個30分鐘!就OK啦~~~

 

食用前,再灑上黑胡椒提味就行了!!


 


 

 

完成了~~~~

 


翻開來給大家........聞香.......一下黑~~~



 

 

配白飯還真下飯耶~~~~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