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BERTHA 我又在 K 書啦........真的要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  這句名言!!!

其實在看到書名之前,我就對這書名一點也不以為然,也沒有多大的期待與好奇感,

我抱持著............就是看書..........的這種心態,反正我看書,孩子自然也會跟著看書!!

目前只看到一半,這回看的特別慢,是我只把這本書當作打發孩子晚上睡覺後的時間空檔...

當然我還有其他的書要看,只是我大部分看的是.....孩子們的童書和月刊類的書籍......

這本書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的知道.....作者是誰耶~~~~

第一次不看作者寫的序和作者的簡介........

人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在這時在我身上真是表露無遺ㄚ...........

我就因為書的名字為~~~~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而感到不以為然,

說真的....我之前懷疑著....我為何上博客來網站買下它.....

不過事實證明......相信有人用心介紹的,絕對不是壞書,......這點倒是沒讓我失望過!!!

這2天真正的用心來看這本書,我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樣的......餵故事書耶....

但不同的是,作者是非常的用心選書,也從未偷懶過,這種毅力~~~是我該效法的!!!

所以這也讓我檢視....我所買的書籍了.....好在,並沒有很差,當然仍是有些不是很理想的.....

我非常認同作者所開出的書單,而且我決定要慢慢的通通買回來,讓自己和孩子一起閱讀。

~~~~~~~~~~~~~~~~~~~~~~~~~~~~~~~~~~~~~~~~~~~~~~~~~~~~~~~~~~~~~~

 

這得說到去年的8月份了,當時媽媽突然說不要來家裡幫忙我帶孩子,讓我可以出門辦事情....

我一下子突然要帶才2歲半的老大和才4個多月的一豆.......

這時腦海裡浮現很多的驚嘆號,我不是擔心我無法帶孩子,我擔心的是我出不了門了......

那時我們住在基隆的舊公寓,沒有電梯,我又住在五樓,帶著2個孩子出門...確實艱辛....

好在社區內就有賣菜的阿伯,可以讓我把一豆哄睡了帶著老大出門買菜,

那時我和老大出門的10~20分鐘是黃金時間,因為這短短的時間必須買好所需要的食材......

而我也是從那時候起就訓練老大在家照顧弟弟,讓我天候不佳時可以一個人出去辦事.....

在我嚴格的操練下...老大可以一個人在家顧弟弟20分鐘....這可成為我非常寶貴的時間....

我可以買菜,可以倒垃圾...等等!不過也僅只於在社區範圍內.....跟現在一樣....

這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老大一直以來都很晚睡覺....

從以前奶媽就有跟我提過,因為我和老頭子之前都是上班族,所以這樣的孩子都很晚睡.....

自從生了一豆我也就不再請奶媽了,我媽之前每天來幫我一起顧2個孩子,總是比較方便....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一下子真的給它忙了起來....所以當下就是要解決老大的睡眠問題....

那時我就想起我的父親,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有講睡前故事的習慣,直到我國小還在講.....

說真的,要我對一個2歲半的孩子講故事,一開始,我還真的給它尷尬了起來耶....

所以我就上網買一些童書,讓自己"有東西"可以講....

當時老大都是跟著我看電視看一天,家裡根本沒有所謂像樣的童書...

也因為要快要搬家所以我根本也不在乎孩子是不是要看書,我也認為孩子這麼小不需要看書.....

我先是從童謠開始講....應該說是用唱的....唱完就接著放CD來廳....但不是聽童謠的CD喔

當時一豆睡覺有習慣聽交響樂和古典樂,所以我唱完童謠就接著再放CD....

我這傻傻的動作,在一星期每天的不間斷之下,起了微妙的化學作用嚕..我自己都感到神奇..

因為我要唱童謠,所以不能開電視,也因為我要讓老大睡覺,所以必須躺在床上.....

我發現,我把時間定在晚上10點,這樣傻傻的動作,竟可以讓老大不到11點就入眠....

當然有一~二天老大半夜仍起床等爸爸回來,但是只要我在她旁邊睡覺,她就馬上又睡著了.....

就這樣,我從一開始的尷尬到用唱的,現在用唸故事書的方式,陪著孩子入睡,直到現在.....

現在老大....9點半一定睡著,8點多一定上床!!

老頭子一樣工作到晚上11~12點有時甚至到半夜.....但是老大完全沒有受影響.....

 

當時我傻傻的動作另外也影響了原先不好的觀念和生活習慣......

當時我的孩子都是陪著我看電視看一整天....現在我們開電視的時間一天不到4小時....

我之前是不買童書的總認為孩子還小看不懂....現在我家到處都可以看到童書的蹤影.....

另外受惠最大的,我想就是一豆吧....才4個多月的他,就跟著姐姐和媽媽一起"唱"書....

現在一豆快要一歲了,我完全不擔心他坐不住,他現在每天也都要聽故事和翻書了耶....

2個孩子有時關在書房就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

我不但可以專心打掃家裡還可以安心煮飯,還可以睡回籠覺....

另外多看幾本書充實自己,還可以上部落格寫寫文章,交流一些媽媽日誌,上網買東西.......等

坦白說~~到此我深深的崇拜我自己父親,因為我這傻傻的動作....並不是從書上得知的....

而是我Z父親在我小時候對我所做的,我只是拿來對我的孩子而已....

我也對自己感到有點敬佩,,因為這些從未有人告訴過我,是我自己摸索來的......

驗證了之前張博士所說的,每個人都有當好父母的條件!!

這本書也驗證了之前張博士書中所提的,提升孩子的基本力要勝過於帶孩子去補習或是學才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