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分享讓妳更開心喔~~引發的後續效應真不小.....

 


 

昨天早上媽媽不知道被什麼給激勵到.....居然把遊戲間給調整了一下.....

 

為的就是不讓我和弟弟玩玩具....有必要這樣大費周章嗎>>>>

 

接著.....就是要把我每天看的故事書給送出去....還是送給我從未見過的哥哥姐姐.....

 

還跟我講了一長串大道理.....為的就是要我....開心的把自己心愛的故事書給送走.....

 

媽咪她是不是瘋了ㄚ~~~把自己心愛的東西給送出去,還要開開心心的.....

 

這是什麼道理ㄚ.....我看將來乾脆也把一豆送出去好了,因為我也很喜歡一豆....

 

媽咪:孩子妳有所不知...."分享"這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成為是動詞.....長大妳就會明瞭啦

 

................................................................................................................................

 

這其實是....昨天我上知識+,正巧有為媽咪想要買故事書念給孩子聽......

 

又剛好這幾天老大在問我....什麼是分享....分享是什麼.....(這是故事書提到的詞彙)

 

這分享2個字,該如何解釋的完整且又要一個三歲的小孩能理解.....

 

每每回答她的答案,連我自己都有點想噴飯.....

 

<分享就是大家一起玩玩具ㄚ>,<分享就是分東西給弟弟吃ㄚ>,<分享就是一起看書ㄚ>

..........................

真的是考倒我了.....於是我就找了這難得的機會....跟老大說...我們來做分享這件事.....

 

正巧那位媽咪需要的就是老大天天在翻的童話故事.....而這又是晚上我不想再講ㄉ故事....

 

所以囉~要就要挑老大喜歡的東西送人~~這才有感覺ㄚ....(我很機車吧)....

 

不過還好,我倒是沒有苦口婆心甚至是強迫她...大約講了一下為什麼要送人,

 

她也就欣然接受,還催我趕快出門要送書了.....

 

好像怕沒有見過面的哥哥姐姐會看不到似的.....

 

這種方式還真是不錯,下次要是她再問我一些抽象的東西時....

 

乾脆也來身體力行比較快啦.....省得我解釋完覺得不大好又要重複解釋一番....

 

還搞的我想要噴飯.....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