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一豆約4個月起....為了讓當時2歲3個月的老大有個正常的睡眠時間...

(那時老大總是給我拖到半夜12點甚至到1、2點才肯入睡).....

那時我傻傻的對著2個孩子講床邊故事....剛開始是用唱的.....

詳見文~~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怎樣的事情回饋到我身上,如今看到的景象只有用感動與窩心來形容..

才短短8個月的光景...

從基隆搬到八里,從每天幾乎都在看電視到現在含我在內看電視不到4小時...

搬到八里滿5個月了,從一開始的童書寥寥無幾...到現在一看完書就買....

孩子不是沒有變化,是一點一滴在轉變,只是這轉變是需要時間的,

書中有提過,教育不是一蹴可及的,是需要長時間慢慢醞釀的...

沒錯,所有的事情,只要是關於孩子的,都逼不得,也急不得的...

往往沒有目的傻傻的做,只要方向是對的,它就會有好的回饋!

這事功利掛帥的父母(往往教孩子一看書或是一學習就要求成效為何,或是馬上要看結果)

體會不到的....所幸我孩子還小,距上幼稚園還有段時間,我們的時間還很多....

 

上週,正在想送書當一豆生日禮物的我,正好啟思文化又寄DM過來....

看看介紹,馬上就給它~~傳真過去啦.....這是書送來拆開的當下.....

老大馬上將地上的書拾起一本....一豆也不遑多讓.....我呢...則是負責拍照

 


不巧...這會被老大發現我正在拍她...

好的...我假裝去客廳....約莫過個10分鐘再來進行偷拍好了......


嘿嘿.....偷拍媽咪又進來囉....這次我很小心,在門口偷偷的拍照.....

 

 

瞧瞧一豆專心的模樣....因為在門口,所以無法拍到老大的全景....

但也看的到老大的專心於看書這檔子事情......

 

 

這會...瞧瞧一豆的嘴型....他在念書耶....一一呀呀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連我都還沒有讀過的新書....他們也能煞有其事的"說書"....

這讓我很開心,孩子們,下次媽媽要睡覺時,換你們對著我說故事好了....

 

 

其實....一豆的生日禮物還沒送到....還在路上....

媽媽訂的英文原文故事書.....因為要從美國寄過來,所以就只好~等~囉....

Oliver

Happy Birthay , Danny and the Dinosaur  

希望這2本一來,可以受到孩子們的青睞,

內容也希望不要太艱深,要讓我念的上手才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