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藍莓瑪芬之後,我們家突然愛上瑪芬,是因為上回做的太好吃了嗎~~

 

這是改一下配方~~~來個香草杏仁口味的好了,清淡一點....

 

材料:無鹽奶油 60 g ,砂糖 50 g  ,雞蛋 1 顆 ,低筋麵粉 100 g  ,泡打粉 1 小匙,

            香草粉 1 小匙 ,牛奶 110 ml ,杏仁片適量,鹽 1 小撮!~~~

              (這可是減糖的量囉,以上材料可做 6~7 個瑪芬)

 

 

準備工作:因為我實在很懶的等奶油變回常溫的溫度,所以直接用隔水加熱法,使奶油融化快一  些! 麵粉和泡打粉、香草粉 放一起,然後過篩備用!


 

作法:

 

1...將奶油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打成羽絨狀,在分2~3次把砂糖加入,打發奶油!

        此時奶油應被打成泛白的樣子!要完全沒有看到糖喔!

 

2...蛋打散,也是分2次倒入作法1 混合均勻,在加入鹽一起攪拌。

 

3...在加入一半的牛奶和麵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外一半的牛奶和麵粉攪伴至混合。

 

4...最後加入杏仁片稍微攪拌一下。

 

5...烤箱預熱至170度!

 

6...將麵糊倒入小紙杯中,約紙杯的八分滿即可。可以在麵糊頂端再放幾片杏仁片!


 

入烤箱~~~170度~~30分鐘


 

完成囉~這回香氣完全不同~有種叫成熟的味道喔,不像藍莓甜甜的味道感覺較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