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記得小時候,我可是常常吃呢>

以前大都是買冷凍的回到家裡自己油炸,前一陣子在八里居然讓我瞧見有賣這芋頭餅,

看到價錢,有點傻眼  小小一個居然要20元.....雖說物價上漲,但這也太誇張了吧.

這回~~~我親自做......雖然早上買了2顆芋頭也要158元 (沒辦法~現在芋頭一斤要50元)

一條奶油也要43元...不過餅乾倒是家中就有ㄉ~~

總之自己做,既衛生用料也實在,價錢就不是問題了....

 

◎◎◎◎◎◎◎◎◎◎◎◎◎◎◎◎◎◎◎◎◎◎◎◎◎◎◎◎◎◎◎◎◎◎◎◎◎◎◎◎◎◎

先來做芋泥吧~~~ 1 顆芋頭 + 砂糖約 50g + 1/3條的奶油 (約30 g )

先將芋頭刨絲放在大同電鍋裡蒸到熟軟,奶油則放置室溫中軟化,

將蒸好的芋頭先搗成泥狀,

趁著鍋子還是熱熱的時候,將砂糖和奶油丟進去,(利用芋頭的溫熱將砂糖溶化)

然後快速的將砂糖和奶油與芋頭泥攪拌均勻即可!!

 

 

P.S. 我的糖和油份都是減量版ㄉ~~所以這樣的配方吃起來的芋泥並不會很甜!!

若要吃ㄉ甜一點,或是夾麵包用的話可能就要多加一些糖和油份囉~~

我是偷懶~~在還沒搗成泥的時候就丟進砂糖和奶油囉

不過~~結果是一樣ㄉ~~就ok啦~~這就是芋泥囉~~~

因為我沒有搗成非常的泥狀所以吃起來仍會有芋頭的顆粒ㄛ~~~

若要搗成很泥的樣子~~就要多用點油~(可用沙拉油)~

甚至在爐上用加熱的方式使油和芋泥融入在一起~這樣就會很~泥~囉



芋泥完成了~~接著就是用家中現成的小圓餅乾將芋泥夾在其中囉~~

接著下鍋炸時,要記得裹上衣一層粉漿.....否則....餅乾和芋泥會分開喔~~~

 粉漿~~~低筋麵粉:水 = 1 : 1

 

將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漿的芋泥餅,丟進鍋裡油炸就ok啦~~~

~~~要用中小火ㄛ~~~

 

吶~~~這就是我自己做的芋泥餅囉~~

瞧瞧~!!!! 是不是很美味呢>>>

放涼後呢,可以放在冰箱冷藏起來,要吃的時候,就用烤箱在烤一下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