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蛋糕又重出江湖啦~~~話說上回那大型甜甜圈,口感除了有香草的味道之外...

其餘的就是過於扎實,有點乾,不過倒是家人都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次我就又向betty大姐拜師學藝一番啦~~

看到betty姐也採用will奴的建議與撇步....恩...決定來讓海綿蛋糕在重出江湖囉

 

看...這就是我今天早上將近5點起床做的海綿蛋糕麵糊...

老頭子又做到半夜3點多才下班回家,我則是4點多被吵醒....

他看到我準備做蛋糕,打蛋糊,就說:妳是起瘋喔~~半夜起來做蛋糕...

不管啦~~我就是要做海綿蛋糕啦.....

因為我原本就想要睡覺前來做的,可是竟然跟著孩子們一起大呼睡著....

剛好~~現在做,早上孩子們就有溫溫熱熱的蛋糕囉....這也值得,

什麼"起瘋"~~我看"起瘋"的人是他吧,將近2個月幾乎每天都做到半夜3點多...


 

加入泡打粉一起將蛋給打發,這招到是沒有試過.....

一切OK之後,這次我就用吐司模,一樣在吐司摩底鋪上一層烘焙紙....

這就特別了,要鋪上一張鋁箔紙 ???

不管了,先試試再說.....180度 35分鐘......

當鋁箔紙一拿開,還真是香味撲鼻ㄚ~~不過....用竹籤刺穿一下蛋糕體....沒熟....

把鋁箔紙拿掉,在烤約15分鐘,然後用160度,補救一下囉.....

要是這樣失敗的話,我決定未來半年內絕口不提"做蛋糕"這件事了....

 

所幸~~~真的發下"毒誓"是有用的,我的海綿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甚至還讓我喜出望外哩~~~

這是切開第一片的感覺....哇....真的好綿密喔~~

再多切幾片,真是好想大方的給它咬下去,厚~~怎麼會這麼好看又好香....


各位看仔細了,真的就像這樣子,我簡直太開心了.....黑輪都值得啦~~

要撇開~~我家的刀子不夠利喔~~~會再敗一把吐司刀的啦~~





這是蛋糕原來的整體樣,原本中間是沒熟透的,我拿掉鋁箔紙降溫繼續再烤約15~20分

歷史就改寫啦~~~

 

這次的海綿不僅鬆鬆軟軟的,而且一點也沒有"乾澀"的感覺,

早上6點半一豆就被我的尖叫聲給吵醒了....

看他吃的~ㄚ姆~ㄚ姆~~的聲音,真的太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