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瞧瞧~~我的鮮奶酪~~有沒有很"端端"的感覺ㄚ~~真的好簡單好好做ㄛ~~

~~~~也非常的好吃~~~

不過~~我第一次做確實是~~失敗了~~因為吉利丁沒有完全發揮到凝結的功能...

 

今天上午又重做了一次喲~~~因為這可是小朋友的最愛點心....一定要會的...

而且呢>>我可是用心的上網和參考諸位優秀的格友們的做酪經驗值喔...

結論出來囉~~我要用林鳳營鮮奶(因為濃度夠)...然後吉利丁要溶化於水...

而且溫度不可過高....


有鑒於目前原物料大漲的時機,所以我便減量,只準備6杯的材料....失敗也不會心痛..

材料:鮮奶 500 g + 鮮奶油 250 g + 煉乳 100 g  + 吉利丁片 4 片

吉利丁4片約是吉利丁粉 10 g,我第一次用煉乳,第二次則換糖 40 g

 

第二次娃娃魚的奶酪

材料:鮮奶 450 cc 、鮮奶油 130 cc ,煉乳 25 cc ,香草粉 1 小匙、吉利丁4片

第二次做出來的比較清爽一點,也沒有什麼甜味,很適合單吃或是加點果醬吃~~

我個人是喜歡第二次的配方~~因為比第一次要好吃很多...

 

P.S. 鮮奶和鮮奶油的比例可以為 1:1 但口感較硬些,若要軟嫩則鮮奶和鮮奶油比例為 2:1

用煉乳奶味較重,用糖則稍甜,我還是建議,不要加糖,或是2者都不加也行...


 

做法:鮮奶+鮮奶油+糖(煉乳)用中火煮約70度左右熄火....

然後將溶化的吉利丁片加入鍋中用於溫讓吉利丁完全溶化

 

然後將奶酪液倒入模型杯中放涼....再放置冰箱冷藏即可~~

夠簡單吧~~

 

這都要感謝點點麻麻提供的私房點心喔~~

真的很好做耶~~~也很好吃,下回再來試試沒有加糖份的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