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瓜燴蝦米......

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一般人都做的出這樣的菜色.....

但這對我們家而言,不不不.....應該是對我和老頭子而言....

這是一道.....別具感情....的料理......這就要從還沒有生小孩講起了.....

 

話說當時的我......是一個只會吃,不會煮的上班族......

嚴重一點的應該說.....連電子鍋怎嚜煮出一鍋飯對我都是件艱難的事情....

開瓦斯爐,就會擔心把房子燒掉的那種.....遜咖....

那時在家裡對我最重要的家電就是....熱水器和小烤箱.....

有熱水器我就可以泡麵~~~因為不敢開瓦斯爐煮開水.....怕水太滾會嚇到自己....

有烤箱就可以烤麵包~~~因為老是吃泡麵總不是辦法......

那個時候呢.....老頭子就是我家的大廚....他總是有辦法把做出一桌子的好菜....

舉凡煎魚、炒菜、紅燒....等都難不倒他!當不想出門打牙祭時,這位大廚就很重要囉..

 

但是自從老頭子教我做出~~羅宋湯~~這道湯品時....漸漸的廚房卻變成我的~專區~~

直到有一回....我自己做出這道....瓢瓜燴蝦米....得到老頭子的讚賞.....

之後呢.....慢慢竟變成我再掌廚了.....

從一開始的不會煮飯到做菜,剛開始我都會在家打電話問老頭子~~

要怎嚜煮,要加多少水...等等.....

到現在.....竟變成他回來等著吃好料.....


這幾天市場出現了一些瓢瓜,我就順手買了2個......

當這瓢瓜燴蝦仁一上桌....老頭子就對著女兒說......

媽媽以前不會做菜,只會這道瓢瓜蝦米,當時幾乎每天都在吃瓢蝦仁配飯....

這個臭老頭子....沒事對小孩子這樣說幹嘛.....

老大當然不能體會ㄚ....因為她出生後我會弄的菜就不止這瓢瓜了啦.....

 

好吃的料理常常有,有名的餐廳看看電視和報紙雜誌就知道....

但是有感情的菜色每個人心底就是有那嚜幾道....

不見的是有名或是特別好吃,而是當下的情境讓人難以忘懷.....

這瓢瓜燴蝦米就是有著令我和老頭子難以忘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