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天都在--------試機

試煉我這台新玩具~~~~是不是真的很好用~~~因為我仍然在10天滿意鑑賞期內~~

當然~~~一開始一定要乖乖的按照.....說明書使用方法......

第一步.....就是將材料依照順序放進內鍋

第二步......就是最後再放入酵母粉

第三步.....按下所需要的設定鍵之後.....開始囉...

第四步.....從上蓋的視窗上瞧瞧....還真的給我成團囉.....

第五步....正在進行發酵.....



接著驗收成果.......這.....是......~~失敗的白吐司~~~

切開來看看~~~組織是壞的~~~這就是麵糰~~水分太多啦~~~

再試一次~~~這回用面糰來做包餡的麵包好了.....

從外觀上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這也是我將第二次失敗的麵糰做補救所做的麵包....

唯一吃起來還OK的~~竟然是~~裡頭包的芋泥餡......

難怪在網路上常常看到有人建議~~~麵包機拿來揉麵+發酵~~~是很優的~~

但要是一機到底做出的麵包可就有待考慮了.....

而且~~在諸多前輩們使用麵包機心得是~~~千萬不要完全相信裡頭附上的食譜.....

所以囉~~~好在我第一次使用麵包機是按照我原先做鮮奶玉米麵包的配方...

用這配方來揉麵糰+發酵....自己在拿出來整形與包餡~~~

果真做出好好吃的肉鬆麵包,還真不輸給攪拌機攪拌的麵糰哩~~~

第二次我就乖乖按照說明書上的食譜照做.....嘿嘿~~~失敗了吧~~~

好險~~一邊咬著"輕鬆做出的好吃肉鬆麵包"一邊看著失敗的吐司與芋泥麵包....

一點也沒有"挫敗"感~~有的只是"好家在"老娘已經有先見之明的""優越感""

好險~~昨天先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了好吃的肉鬆麵包~~~

要不然我這....試了2~3回失敗的吐司與麵包....鐵定讓我們全家~~餓死~~

 

哈哈哈~~~昨天麵包機~~初驗第一天~~~宣告~~~不及格~~~

還有1周~~可以讓我好好玩玩~~~再過幾天又有新機報到....又可以來驗收....

我得好好挑挑~~到底那一台八字跟我比較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