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吐司已經不是第一次做,我越來越拿手囉,

吃起來完全跟外頭賣的"熟"吐司的口感幾乎一模一樣,距"超熟"還差一點啦..

之前沒有麵包機時,對麵包機的"功用"始終抱持的~懷疑~的態度

但經過這幾天的"試機操練"之後呢.....我越來越肯定我這台~好伙伴~囉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對於麵包機的評價是負面多於正面的.....

如今我是要幫麵包機平反嗎??  不~不~不....我不淌這無聊的言語混水的....

我還是一句老話....麵包機... 〝它笨蛋,我聰明

所有的工具都一樣,都只是"輔助"功能,真正的操控者,仍然是自己本身...

北海道牛奶吐司

材料:

A  高筋麵粉 270 g,細砂糖 43 g,鹽 4 g,速酵 5 g

B  蛋 1 顆,鮮奶油 30 g ,牛奶 27 g ,湯種 92 g ,天然牛奶香料 4 g (我用奶粉1小匙)

C  無鹽奶油 25 g

( 攪拌機順序為 A→B→C,麵包機則為 B→C→A,但麵粉放最上層覆蓋所有濕料後再放酵母)

過程:

●  基本發酵 : 約 40 分鐘

●  分割滾圓 約 2 份,鬆弛 15 分鐘

●  整形 ,拍氣,桿平後捲起重複2次

●  最後發酵:約吐司模型的八分滿

●  190 度 約 30 ~ 35 分鐘

昨天老大燒退了又燒,就這樣反覆一個晚上,一早我就起來想要做點什麼,

就是怕老大沒有胃口....吃吃吐司也勝過於沒吃的好....

好在有台麵包機,讓我快速的將麵糰打好(前後只花28分鐘)...

我只利用麵包機打好麵糰..所以發酵、滾圓、整形、最後發酵到成品,.都是自己做的

利用發酵的時間...我就來煮地瓜粥,也將南瓜蒸熟,豬肉退冰...

整完型,放進模型等待發至八分滿時....就將家裡給打掃一番,連衣物都洗了..

中午一到...休息的老大也醒了,地瓜粥、南瓜湯、沙茶豬肉也都好了....

這時吐司也快發至八分滿....這時開烤箱預熱嚕....

在吃飯的同時,也正在烘烤吐司....哎喲....邊吃著中飯,邊聞著麵包香氣...

這種促進~食慾~的方法還真是不賴....



吐司就來充當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點心吧...

這吐司放涼了才好切片,因為實在太軟了...真的不好切,我還將刀子燒了2回呢



這一豆...又再偷拿了....明明剛剛還在咬蘋果的他還真是大胃口ㄚ....

其實連我們大人也貪吃啦....這實在是太軟太好吃了...連放到晚上也一樣超熟軟.

 

這是我為了裝吐司而去買的大型保鮮盒.....

 

到了晚上9點多,我媽來家裡讓我好可以趕緊帶老大去看醫生....

好在老大已經退燒了,不過還是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妥當.....

回家時,我媽還以為我怎麼自己不做麵包而跑去外頭買吐司吃.....

阿娘偎....偶哪有可能去外面買吐司...外頭的麵包大部分都有加麵粉改良劑ㄟㄟ..

~!  原來我ㄚ母是隨手拿了這盒的吐司來吃,以為是我去外面買的啦...

 

這麵包機將來一定是我的~~好伙伴~~

因為我超愛吃麵包的....尤其是當我又知道~~麵粉改良劑~~這玩意之後...

更是奠定了我....拒絕買外面便宜麵包的決心.....

 

P.S. ..以下是我個人與大家分享的生活小體驗.....

之前自己埋首於用"雙手"做"純手工"的麵包吐司...一度有灰心的時刻,

因為我去便利商店買一條牛奶吐司在貴的也才45元不等.....

自己累的半死也沒有人家機器做的好吃,算算材料成本也不只45元..何況是白吐司才25元...

有些傳統的麵包店更是便宜.....那時我就在想....怎會這樣呢??現在麵粉不是漲的很兇嗎>>

原以為人家麵包店可能大量進貨所以壓低了材料支出的成本...(這只是我單純的想像)...

直到有一回....大約是2星期前,我買了一條白吐司沒有吃完,我將吐司包好丟進冷凍庫裡....

結果一忙我也忘了自己有丟一條吐司在冷凍庫裡....2星期後....意外的是....

那條吐司...居然連發霉的點點都沒有,一樣完好如初....不信邪....

我在將冷凍的吐司拿去烤箱裡頭烘烤....烤出來的吐司...竟然還很~香脆~

那時老大和一豆本來搶著要吃...馬上被我制止,我馬上把吐司全部扔掉.....

簡直太不可思議了.....自己做的東西...不出個2天就會壞掉甚至發酸....

就因為這樣....我才買了麵包機...再累也要動手,再生疏也要多練習自己做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