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總算情況好很多了,星期六一天總算沒有再度"發燒"起來

的確讓人放心一大半....不過仍不能掉以輕心....最近可是"腸病毒"的高峰期...

這回的腸病毒和以往的不大一樣,這次不見得在手和足部會出現疹子...

反而是出期發燒症狀不明顯,過2~3天口腔可能會有破的現象....

所以醫生只開2天的藥,先做觀察....星期一再回去醫院看看...

不過...可樂壞了老大...因為實在很怕是腸病毒....所以我們就給老大吃冰...

腸病毒害怕冷,所以吃冰可以降低發生率.....

但在尚未確定是腸病毒前,我們仍不敢拿太多的冰給老大吃...適可而止就好....

總之,就是要勤洗手,這點準沒錯!!

 

雖然好了一大半,但我還是堅持讓老大按時吃藥,反正藥也只有2天份...

所以囉....我就盡量做一些讓小孩子有食慾的東西墊墊胃....

發燒的確會讓人沒有胃口,但要吃藥,絕對要吃點東西.....

這2天,做了一堆東西,有果凍、奶酪、布丁...冷的東西也可以降低病毒滋長...

還做了吐司、青醬義大利麵、沙茶豬肉、地瓜粥、南瓜湯,玉米湯、咖哩飯...

有些是味道較重的也比較開胃,總之隨便吃一點都好啦.....

 

睡覺前,就來做做葡式蛋塔吧....這是熱的,在睡前吃一小個,在讓老大吃藥....

蛋塔味道香濃,又甜甜酥酥的,小孩子會愛的...一小個分量也不多...

正好是墊胃的大小份量,吃完蛋塔,就在吃這一天的最後一份藥.....

這是簡易的葡式蛋塔作法,相當簡單,.......

因為來不及,所以我就用一般放在玉米湯上的酥皮來做.....

下回再來去材料行買蛋塔專用的冷凍酥皮,因為那口感較好,烤起來也不會縮...

把酥皮放在蛋塔模型裡,在製作布丁液,放入模型中就ok了....

烤箱220度,烘烤 約 30分鐘就行囉....

看看我的蛋塔底部,有沒有感覺很酥酥脆脆的ㄚ~~~

我還不小心沾到了一點旁邊的蛋塔液呢~~


第一次做就很有成就感,可見這蛋塔有多簡單....

取材也很容易...製作過程時間又短,手續也簡便....

下回我再去買蛋塔專用的酥皮,我想那口感一定又會百分百囉....

肯德基 ㄚ 肯德基 ~~~老娘也要跟你們家的蛋塔說~~再見囉~~~

管你是不是漲價囉....我就是不會再去買了.....

因為我做10個蛋塔,材料算算也不超過80元....

而且這熱量高,我不常吃,這回要不是為了要給老大墊胃,我才不會做這來毒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