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因為孩子生病....所以特別忙碌.....

家中有孩子就是比較麻煩一點....沒有想到...連小的一豆也淪陷了...

今天星期一,就全家再去跟醫生報到囉....所幸一切都還OK,沒有較恐怖的併發症

從醫院回家後,不要說2個孩子一個稍為好一點,另一個開始有發燒的現象...

就連我....也開始頭暈暈....哀...連部落格的回應也只有~~看~~無力回覆了...

真是對不起各路的好友囉

正因為真的沒力....即使想要吃吐司卻也沒有力氣做....

看著麵包機就在餐桌上....想著想著.....我可以不要用"湯種"或是"中種"

來個~~一機到底~~好了...順便試試這麵包機~~一機到底~~的口感到底為何...

但有鑒於上回"安安份份"的照麵包機的食譜.....這回我的配方出處則是來自於carol..

這幾天我都在做吐司,想不到上carol家~她也正巧做了和我一樣口味的吐司...

昨天我就做了條"中種"的全麥吐司...carol家也有,不過...carol是直接法...

今天就來試試好了,既然是"直接法"..那我就來個麵包機""一機到底""大測試..


材料:

筋麵粉 170g,全麥麵粉 170g,雞蛋 1 顆,酵母 4 g,奶粉 10g

橄欖油 30g,鹽 2g,細砂 20g 160g

 

 

放入麵包機順序為.....

水→蛋→橄欖油→鹽→糖→奶粉→低粉→高粉→酵母

 

麵包機設定.....

3...德式全麥,A...烤色為淺色...,尺寸為 2 磅....

 

可以參考一下麵包機附上的製作過程時間表....

我花的時間是 3:15...(就是3小時 15 分鐘)

 

 

吶....3個多小時過後.....我也睡了3個多小時.....麵包機香味陣陣溢出.....

我的吐司也快要出爐了......大家瞧瞧.....這真的是....麵包機一機到底的吐司

今天我也正式...打破麵包機不能做出好吃的吐司之迷思....

這全麥吐司還真是柔軟....一出爐就被吃掉快一半了.....

麵包機還真的是~~~我的好伙伴~~

想想我之前還誤會它不能做出好吃的麵包呢>>>

我也誤解以為說要日本精工牌的麵包機做出的麵包才會有好口感....

結果今天被我一一打破....這台廉價的麵包機,不但讓我可以睡上3小時,

且睡醒馬上就可以等麵包出爐....

所謂....事在人為....還真是有這道理耶....

麵包機或許真的很傻....但人是活的....配方也是活的....

稍微更改一下配方及設定....就會有這樣ㄉ驚喜囉....

這次做的吐司用的是橄欖油,連糖也減去一大半只用了2茶匙....超級健康....

設定:德式全麥,烤色為淺色....有興趣ㄉ人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