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老大還有一豆的晚餐

清燉牛肉麵.....清燉牛肉這對我來說沒啥特別的,美味的就是在那湯頭罷了..

今天的重點是....我的番茄麵條.....

本來今天想要弄番茄牛肉麵,但老頭子想回味以前在基隆我弄的牛肉湯頭...

好吧~~那就來清燉牛肉,反正也熱的發慌,清燉也較輕淡...

但....我就是想要吃蕃茄啦....那就和在麵條裡好了啦....

一樣拿出我的 SUPER MUM....再來2顆番茄洗去蒂後乾淨些....

整顆丟進...較短的粉泥杯中~~加點水打個幾秒鐘...變成番茄糊即可

不要打太久,打幾秒鐘即可,這樣才有番茄的小小顆粒....

接著...再拿出我的麵包機....把番茄糊丟進麵包機哩,再打1顆蛋,蛋要先打散

再丟麵粉,中筋:高筋  約 3:1,細砂糖1匙,最後再丟一匙太白粉...

按下~~揉麵....14分鐘後....蕃茄麵糰就成形了....

但這樣還不行.....會黏手....麵包機只是幫我攪拌所有的料至均勻....

要在桌上灑一下麵粉....開始揉麵....揉至不黏手....

最後~~重要的玩具出場了....我的製麵機...終於要啟用了....

吶....這就是我自己桿出的麵條......

麵條過滾水煮熟後...有沒有紅通通的....那就是番茄的天然茄紅素啦....

自製的麵條和買的就是不同....每一條的長短都不同...而且特別有QQ勁...

因為我有加密祕武器.....太白粉.....

因為我是馬上要吃~~所以就沒將麵糰冰過....

我只製作晚上我們母子3人份的麵條...剩下的麵糰還是整糰的~~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就可以保存囉~~~

看明後天要吃麵疙瘩還是繼續吃麵條都行...要不然...我就來做成蕃茄水餃皮..

這是一豆的牛肉麵....

這碗則是老大的牛肉麵...

這碗最大~~不用懷疑~~就是偶的牛肉麵啦....

 

這牛毽子肉~~還真是好吃~~清燉的湯頭就是吃的不油不膩....

我沒有加一低油,也沒有加一丁點的糖,更沒有加一丁點的鹽,整鍋完全沒有加調味料

整鍋牛肉盡是牛肉與蘿蔔們的甘甜,好樣的好滷包~~~我的秘密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