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做給老頭子吃的葡萄乾吐司.....也是湯種的~~

我是參考我那本~65度C湯種~裡頭的楓糖吐司~~

但家裡沒有楓糖卻有蜂蜜~~所以我又略作更改囉,.....

材料:

高筋麵粉 210g,細砂糖 35g,鹽3g,酵母4g,

雞蛋半顆,牛奶 49g,蜂蜜 23g,湯種 60g,無鹽奶油 23g,葡萄乾 40g

做法:

揉麵至可以拉出薄膜狀之後再放入葡萄乾攪拌均勻

基本發酵.....40分鐘

分割滾圓 3 個,每個約150g左右...

鬆弛約10分鐘

整形為圓柱體~~可以桿捲2次,在放入吐司盒中

最後發酵約至模型的八分滿

190 度 30 分鐘

葡萄乾在底下呢>>>這條吐司我倒是沒有吃幾口....

不過我看老頭子一片接一片就知道一定不錯吃.....


我看他這樣一片接一片的時候,真的是會有口水往肚子裡吞的飲恨感..




我找了片葡萄乾不是很多的吐司,撕下沒有葡萄乾的一小部分來咬下去~~~

哇哩~~好好吃喲~~簡直就像是蜂蜜蛋糕的吐司版....

這時我有點恨自己~~為何不順便做一條沒有葡萄乾的蜂蜜吐司給自己呢...

原本想說把楓糖換成蜂蜜來試試~~所以也只做了一小條~~

沒有想到竟會這樣好吃~~真的是軟軟綿綿中又帶點香氣和甜味....

 

下回我一定要做一條蜂蜜牛奶湯種吐司給自己嚐嚐....

這回的湯種都被我用完了....等下次要做湯種麵包時再來一次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