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則是我喜愛的中式料理中的一樣菜....鳳梨蝦球....

記的以前只要有上餐館,我一定會點這道菜....

之所以會做這道菜,也是因為我就買不到蛤犡,無法生出海鮮義大利麵...

退而求其次做的....做這總比做什麼胡椒蝦、蒜頭蝦、椰汁蝦或是白芍鮮蝦的好吧...

材料:

草蝦或是劍蝦都可...我不知道份量是多少,我只知道我買220元的蝦子...

鳳梨數片,美乃滋適量,最好是可以加上巧克力米,....

酥炸粉250g,水 200 cc

調味料:

高粱酒 1  大匙,鹽 1/2 小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先將蝦子去殼去腸泥,背上畫上一刀是最好的....這手續真的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啦..

鳳梨片切片備用,將酥炸粉+水 調成糊狀...

將蝦仁沾麵糊下鍋炸至金黃即可....


最後盛盤時在擠上一點美乃滋和灑上些巧克力米就行囉.....

這道很簡單吧....大家有空可以試試......

個人是喜歡買蝦子回來自己剝殼去腸泥....

因為總是覺得買現成的蝦仁...也不能確定有沒有加上不知名的添加物....

所以反鎖點倒也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五臟六腑把關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