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沖繩黑糖蛋塔.....可是我去mami那挖到的寶喲....

每次去mami那逛逛都有新收穫.....上回的黑糖布丁也是.....

其實之前就有用冷凍酥皮做簡易的葡式蛋塔....要做黑糖葡式蛋塔可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但今天....這個塔皮不同....是吃起來很像餅乾那樣酥酥的口感耶.....

一出爐....八個蛋塔馬上只剩下 3 個.....

沖繩黑糖蛋塔.....

餅乾式塔皮~~~

A 奶油 90g,糖 40g,鹽1/4t

B 香草粉 1/4 t

C 蛋黃 2 個

D 低筋麵粉 180 g

做法:

1...(A)混合打散+(B)(C)拌勻即可

2...將(D)過篩,並加入做法 1 ,揉成麵糰

3...將做法 2 在塔模中整形,在底部稍微搓洞

4...沖繩布丁液過篩...倒入塔皮約九分滿.

5... 烤箱 180 度 約 30 分鐘

 

沖繩布丁液~~~

材料:

沖繩黑糖蜜 70 g,鮮奶 400 cc,蛋 2 顆,香草粉 1/4 t,鹽 1/8 t

做法:

將蛋打散後加入所有材料拌勻即可.備用...至少過篩要3次

 

沖繩黑糖蜜

做法:

沖繩黑糖 120 g +水 90 g 一起煮滾~~至黑糖融化後再用小火煮5~10分鐘...

再加入蜂蜜 10 g,再繼續煮約1分鐘即可

我布丁液做的太多,所以就拿來做做黑糖布丁唄....

說真的...除了我沒有刮除超過模型多餘的蛋塔皮....

烤的也有點過頭....但這完全不影響黑糖蛋塔的風味耶....




這蛋塔要比葡式蛋塔大上個快2倍....

我2個孩子就1人吃掉1個囉....可見這有多好吃....

還真是感謝mami一直提供沖繩黑糖的甜蜜食譜....

 

P.S. 沖繩黑糖蜜.....我的新生活調味料.....

這沖繩黑糖蜜還真不是蓋的,以下是我的嘗鮮篇.....

加在無糖的紅茶裡(家裡現在都自製飲料冰著)..飲料風味馬上提昇!

還可以在做菜時將冰糖改成一丁點的黑糖蜜,也會變的很好吃...比加入冰糖的高湯還好喝...

還有...單單將黑糖蜜用冰涼的開水稀釋....小朋友也很愛...

若我還有再嘗試....再來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