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在做....椰子球....當然家裡就一堆的椰子粉....

早上來片椰蓉吐司也是不錯的.....

就這樣又展開了我半夜做麵包的生活習性了.....

反正這幾天心情也不好,半夜來做做麵包當做發洩囉....

先來介紹這內餡吧....所謂的椰蓉....我覺得就是椰子奶酥啦....

無鹽奶油 30g,糖粉 15g,蛋黃 15g,奶粉 2小匙,椰子粉 50g

將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分別加入糖粉及蛋黃攪拌,

再加入奶粉及椰子粉用橡皮刮刀攪伴成糰..備用。

椰蓉吐司.....

材料:

高筋麵粉 180g,細砂糖 20g,酵母粉 3g,鹽 1/4  小匙,奶粉 20g,

水 110g,無鹽奶油 15g

 

做法:

材料全部混合,攪拌至薄膜狀.....基本發酵.....60分鐘

麵糰分割成 2 等分,滾圓.....鬆弛 10 分鐘

在整形成長方形....約 24 x 20....翻面.....

將椰蓉內餡均勻的塗抹在麵糰上....四邊預留各約 1 宮分即可....

整形成 2 個圓柱體.....放在12兩吐司盒中....一邊放一個....

最後發酵.....60分鐘....約發酵至吐司盒的八分滿.....

180 度 烤約....25~30分鐘.....

 

 

這椰蓉吐司我是參考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只是我家裡沒有三角形的吐司盒....所以略有更改一下....

吐司外頭的裝飾我也省了....因為我是用一般的吐司盒,

所以我就不另外在上頭再沾蛋白和裹上椰子粉了....

 

看看這吐司還沒切開的樣子.....

就可以大致上知道我只是將2個麵糰分別放置在吐司盒的各一邊....

這出來的樣子還算的上ok 啦....

出爐的時間已經是半夜快3點了....當然連切都沒切~就給它放到早上囉....

瞧瞧這切開的樣子,還真是讓我驚艷耶.....黃黃的椰蓉真的好美喲....



這當早餐真的是很給它享受啦....視覺上美,味覺上又讚....

所以囉~~~奉勸大家心情不好時不妨做做麵包....

這樣一來有足夠發洩的時間(麵包發酵也是一條頗長的路ㄚ...)

另外也不會讓自己悶到餓過頭....哪有不嚐嚐自己手做麵包ㄉ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