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今天的早餐.....外頭的麵包也是我自己做的.....

其實就是先前我做 奶油餐包 的改良版......

這回做出的麵包特別的 Q 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包機的關係....

 

麵包體的材料與做法.....

材料:高筋麵粉 180 g ,低筋麵粉 50 g ,奶粉 10 g ,細砂糖 40 g ,鹽 2 g ,

              乾酵母 3 g ,蛋 1 顆 ,水 100 g ,無鹽奶油 20 g 。

 

做法:......使 用 麵 包 機.....

1...奶油室溫下軟化...,材料放入順序依次為~~

        水、蛋、細砂、鹽、軟化的奶油、奶粉、低筋麵粉、高筋麵粉、酵母粉

 

2...設定麵糰功能,約攪拌 2~3 次,在第一次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麵糰攪拌的狀況...

       若覺得水分太多無法成糰可以酌量加一些粉料....大約攪2~3次就可以出薄膜了....

 

3...基本發酵約50分鐘。(麵糰約脹大2~3倍)

    【將攪好的麵糰放在大盆子裡然後盆子蓋上保鮮膜,使麵糰在密閉的空間裡發酵】或

    【把麵糰放在塑膠袋裡綁起來,塑膠袋記得抹上一點點的油這是為了讓麵糰好取出不至   沾黏塑膠袋

 

4...基本發酵完成後,即可分割滾圓,每個約 60g ,然後鬆弛10分鐘。(即中間發酵)

 

5...完成中間發酵後,將麵糰拍平(把空氣打出來),翻面,用桿麵棍桿成長一點的橢圓形,

      然後由上慢慢捲成橄欖形的樣子....【整形】

 

6...放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最後發酵約 60 分鐘

7...烤培溫度 190 度 15~20 分鐘 。

 

 

 

最近又認識很多的同好.....當然在我的推薦下.....大家也都和我買相同的麵包機

東森購物....是不是應該分我一點業績獎金ㄚ.....

因為自己也是從不會到慢慢的喜歡上自己做的麵包點心....

所以囉,在有機器的幫助之下當然就更得心應手.....

希望我分享的麵包機~~做法~~可以幫助到正在和我一起把玩麵包的同好囉....

大家若有更好的麵包機使用方法,也一起來分享吧....

這裹了一堆草莓醬的夾心餐包...不用說...就是咱家的寶貝專屬的早餐囉...


我和老頭子的早餐.....

今天這樣做真的特別好吃耶.....我沒有另外做沙拉醬....裹的醬就是做幕斯蛋糕用的奶油乳酪....

薄薄的一層乳酪....再加上薄薄的小黃瓜切片....煎上一片黑胡椒火腿+荷包蛋...

簡簡單單就 O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