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的晚餐....

鐵板豆腐、照燒旗魚片、炒空心菜

簡單而不失均衡囉.....

為何會這樣簡單呢>>>

因為我做這些晚餐的同時....正在準備 韭菜盒子  的餡料啦....

所以我才會說...韭菜盒子看似複雜,其實做起來很容易....

在做菜同時,我也正在做韭菜盒子的餡料....

(醃肉、切韭菜、泡冬粉、切豆干)....

然後瓦斯爐上正在....悶著旗魚片....應該算是醬燒旗魚片吧...

另一個瓦斯爐口則是正在煮水...

65~70~~(這是做溫水麵糰用的水)..

等韭菜盒子的絞肉+調味料~~完成就放進冰箱冷藏一下囉..

然後將溫水放進麵包機,在放入中筋麵粉~~就丟給麵包機去完成了

 

魚悶好了..就開始炒一下豆芽菜.(這是鐵板豆腐的配菜)

炒約30秒就拿出來再悶豆腐,

(放入蠔油、黑胡椒醬...及一些配菜)

 

悶豆腐時....溫水麵糰也攪拌好了....

就弄一個圓球狀...放進盆子裡蓋上保鮮膜....醒約30分鐘....

然後去洗空心菜.....

豆腐悶好了再把之前撈出的豆芽菜丟進鍋子裡...

灑上一些九層塔...拌炒一下盛盤囉....

 

這時...再來爆香蒜頭....炒一下空心菜...OK....

這次空心菜有加點油蔥酥和日是醬油,所以就不另加調味料了..

當晚餐的菜都弄好了,電子鍋的飯也熟了~大家就可以吃晚餐囉

 

 

這時從冰箱將豬絞肉取出...與韭菜和冬粉拌在一起...

大約這時,溫水麵糰也醒了30分鐘了....

就來分割成12~14等分....桿平...就可以包餡了..

再另起油鍋,加了一堆的橄欖油.(家裡沒有沙拉油了)..

把韭菜盒子煎至二面金黃即可....

再放進烤箱高溫烘烤一下(逼出表皮的油份)...

烘烤時間不宜久...面的烤焦....所以烤箱事前預熱是很重的喔....

就這樣~~做晚餐的同時,我也完成了 韭菜盒子 的前半段....

所以我才說韭菜盒子真的很好做,

這絕不是臭蓋的,可能是我有麵包機代勞吧...

當大家正吃著晚餐時,我也在廚房包餡.....

沒有辦法!我就是不愛吃飯也不愛台菜....

雖然我也知道~~

魚片煎的很好吃,悶的很入味...但就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不過我倒是吃了堆豆腐...因為我超愛豆腐的...

 

當晚餐吃完....老頭子居然還喀掉...2  韭菜盒子

2個小朋友也吃掉1個韭菜盒子 ....

好在我做 14 韭菜盒子....

好啦~~要吃就盡量吃啦~~反正這2隻好像也吃不胖似的....

不像我....身體像是會吹氣....

 

 

到最後~~我真不知道晚餐倒是誰是重點,誰是主角了....

到底是桌上這些菜色呢,還是韭菜盒子ㄚ>>>

隨便啦,反正都吃光光這才是重點,不浪費糧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