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牛角又來了嗎>>>>對啦~~~其實我自己都 PO 到有點不好意思啦......

上回在 又見牛角 中我有寫下製作的配方以及做法......這回就來個過程大圖解....

這也都是為了回饋支持我部落格的眾多好友們.....有大家的支持我才有一直寫部落的動力....

當然,這也讓我這個在家帶孩子做家事的~~宅娘~~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雖說我3年前就註冊部落格,卻沒有很積極的寫文章....那時我還是上班族呢>>>

直到去年這時候一豆已經快要4個月了我才又記得原來自己也有部落格這件事.....

真正開始玩起部落格....應該就是從去年底搬到八里後的事情.....

在今年的元旦...一豆的照片上了2張精選....這才燃起我....認真玩部落的衝勁.....

在家除了帶孩子就是做家事....雖然開心無壓力,卻也難免會懷念以前上班族的生活....

有部落格格友的相陪總讓我覺得不會與社會步調太脫節....

從一開始玩部落交換育兒經和育兒教育方針....等等....

到現在變成料理美時交流與學習,這半年來的轉變真的讓我覺得很充實....

原來在家裡也可以這麼有事情做,也可以學習到很多我從來不會的東西.....

我要完全顛覆~~所謂黃臉婆與煮飯娘的刻版印象....

在家裡也可以過的很時尚,也可以與社會不脫節...

最重要的就是生活不會枯燥,反而多了許多自己的時間充實自己,

誰說這就沒有自我呢,什麼又是自我呢>>>自己快樂與享受當下,就是活出自我啦....

不知不覺廢話超多.....  接著就來分享這週末我做的牛角麵包過程大公開吧.....

 

 

 

 

材料:

高筋麵粉 200g,低筋麵粉 100g,細砂 50g,鹽 1/2 小匙,乾酵母 1g,泡打粉 1g

奶粉 15g,起司粉 10g,全蛋 50g,水 90g,無鹽奶油 30g

裝飾用:蛋液+白芝麻+軟化的無鹽奶油 50g

 

做法:

 1..... 所有的材料丟進麵包機,設定麵糰即可.....不需打到出薄膜...

          麵包機設定 11 只要一次就可以了.....

           用手的話也很方便,只要揉成光滑面糰即可....

 2..... 將攪好的麵糰先鬆弛約 10 分鐘,放在容器裡蓋上保鮮婆膜.....

 3..... 秤出麵糰的總重量.....

 4 .....  再分成八~九 等分....滾圓 再鬆弛 10 分鐘....

 5...... 用手搓成圓錐狀。

6 .....再擀成長約25公分的三角形....再上方切一個刀口....向下捲起.....

 7..... 將整形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鬆弛約 20 分鐘....

 8..... 灑上蛋液再貼上一點白芝麻做裝飾....

 9..... 烤箱預熱好....190度先烘烤 20 分鐘後取出....

            刷上軟化的奶油....再繼續烘烤約 5 分鐘...再取出,再刷一次奶油

              接著再烤 5 ~10 分鐘 就完成囉~~

 

 

P.S. 真的不是我本人超愛吃牛角麵包.....而是這麵包很受親友們歡迎.....

       剛巧星期六媽媽與阿姨都來訪,所以就做這些牛角麵包讓阿姨帶回去吃個夠.....

       也是很開心有很多人愛吃我做的牛角麵包...截至目前我已經做了80個牛角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