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初參加表妹的婚宴後,我和媽媽就多了位親戚.....

其實之前也不是不連絡,而是......反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現在....我只知道,我們多了位熱心善良的阿姨,

孩子們也多了位會關心,會噓寒問暖的姨婆,這就夠了....

 

ㄚ姨來家裡四~五趟了.....每次來都會跟孩子們玩耍....

最近這幾次ㄚ姨每次都拎著一帶書本過來...大熱天的,還揹這些頗重的書

真是太感激啦,ㄚ姨說每次她就帶一點,還有2趟,書就都全部帶來了...

ㄚ姨的書還真多,好在都不是她破費去買,要不然我一定拒絕.....

這些書籍,可是ㄚ姨附近鄰居家大孩子們留下來的,

本來要丟進資源回收,阿姨看這些書幾乎都是新的,

內頁根本沒有依點污漬,也沒有用筆寫過....覺得可惜,就全部留下來

然後在分批帶過來給孩子們看....這真是太好了,我就是喜歡二手的感覺

何況這些書幾乎是新的,新到我都不覺得是有人不要的書籍....

今天幫孩子們整理這些書,我發現這些都是知名的出版商出的故事繪本耶....

有些我甚至在書店架子上還有看過呢,這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這些事信誼/上誼出版社的....

這些則是華人、小魯(張秋生森林故事集)出版社的

這些也是信誼出版社的,下面的那本~抱抱~可是一豆的最愛呢~~

這些則是漢聲和遠流出版社的.....

我真是太開心,因為這些書籍也正好符合孩子們現在的年齡適讀...

老大和一豆在我還沒看就已經全部翻過了....

這麼多書擺在一起的好處是,孩子們全部翻,我就會慢慢發現哪本是他們各喜好的..

這樣故事講起來,他們就超級聚精會神,我也省力....

他們總是會挑自己喜愛的書要我講....而且還可以一起附和....

不會講話的一豆最愛那本抱抱.....因為裡頭文字全部加起來不到100字

都是大圖的繪本,很寫實,因為一豆老是在講~~抱抱~~這二個字...

女兒大一點了,幾乎所有書她都愛看,那本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有點深意,就是要人對週遭要有份感情與珍惜.....

念了一次,老大還想在聽一次,每次總是要貓的那本.....

 

這讓我省下好多的故事書費喔~~~家裡故事書一堆了....

有時候興頭一來一天就唸上好幾本,小孩子也變的超愛看書也超喜歡聽故事ㄉ

所以有附 CD 那種有聲書在我家是不管用的....他們喜歡自己看...

不懂或是想要聽故事就會找我念....應該是媽媽比 CD 更貼近他們吧...

我們家唯一使用超頻繁的有聲書就是....信誼的魔法筆和啟思的互動系列

好在我買二組不同的東西,二個一起用,增加他們的新鮮感....

我也可以安心的在廚房做我的好料.....

現在他們又多了這些姨婆的愛心書籍,我就更開心了...

有時候我都把一堆書放在陽台的地板上讓他們自己去找自己喜好的...

這二個寶貝一開始都是各自拿一本去翻....到最後不是姐姐講故事一豆聽...

就是一豆講一些呀呀的詞給老大聽....很像在講故事....

反正他們有書,就可以坐上2小時都不理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