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週末.....我和YOKO同學約在婆家附近.....

我帶了一袋的手做麵包送她.....她則是回我2袋的金山地瓜....

這可是金山的特產ㄚ~~~我真的好開心喔....

當然最近就拿這些地瓜做做好料囉.....

這幾天好像就來個地瓜大餐.....順便排毒嗎>>>

我做了....地瓜饅頭、地瓜麵包捲、地瓜戚風蛋糕、還有地瓜粥.....

這金山地瓜可真不是蓋的,紅通通的就是香甜可口....

壓成地瓜泥,當起麵包和蛋糕的內餡材料也不用另外加糖....

完全是屬於地瓜特有的甜份呢~~

地瓜麵包捲

材料:

高筋麵粉 280g,細砂糖 50g,鹽 1g,牛奶 100g,水 50g,酵母 4g,無鹽奶油 20g

內餡:地瓜泥  90 g

做法:

1.... 先將地瓜蒸熟....壓成泥備用。

2.... 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按下《11》麵糰功能.....約2~3次。

3..... 基本發酵約 60 分鐘

4..... 取出....滾成一個大圓,鬆弛約 10 分鐘。

5..... 將麵糰輕輕拍氣....桿成長方形,然後將地瓜泥鋪在上面,捲成圓柱體。

(像是捲瑞士捲或壽司那樣)

6..... 最後發酵約40分鐘,烤箱 180 度 約 25~30分鐘即可。

這麵包烤完,外觀有點不是很好看.....大大的....我應該要分成二個才是

所以建議....在滾圓時可以分成 2~3  等分。

這樣放進吐司模裡做最後發酵,出來的就是像我之前做的 椰蓉吐司 那樣囉..


不過這樣切出來的切面也算是完美啦~~~

重點是咬下去的感覺比較實際,....

麵包體柔軟,地瓜餡香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