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地瓜饅頭地瓜麵包捲......

我這次就來嘗試嘗試~~地瓜戚風蛋糕.....

講起這戚風,我可是失敗了好幾次,最後抓到訣竅....家裡就多了麵包機

所以我也就好些時日沒有練習練習蛋糕囉.....

這次為了地瓜~~~我真的壑出去了....

看看我做的成品.....還不賴吧.....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呢....

地瓜戚風蛋糕 (家中只有 12cm 的小戚風模,這樣的份量約 5 個小蛋糕,20cm戚風x1)

材料:

地瓜泥.....160 g + 牛奶 2~3大匙

砂糖.......90 g

蛋黃....... 5 個

橄欖油.......70 ml

水......65 ml

低筋麵粉........130 g

香草粉.......1小匙

蛋白........ 7 個

 

做法:

1..... 先將低筋麵粉+香草粉....過篩 2 次,備用。烤箱先預熱 180 度。

2..... 將地瓜泥+牛奶混合一起攪拌均勻.....

          依序加入 1/3 量的砂糖、蛋黃、橄欖油、水,用打蛋器混合攪拌均勻。

3...... 將過好篩的粉類加入做法(2),攪拌均勻至光滑柔順(比一般蛋黃糊要黃一點)。

4..... 打發蛋白.....至硬性發泡。即成蛋白霜。

5..... 將 1/3 的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地瓜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6.... 接著在加入剩下的蛋白霜,快速攪拌均勻,然後換用橡皮刮刀輕輕攪伴,

          不要留有蛋白的痕跡,可從底部翻拌上來,輕輕混勻。

          這就是完成的蛋糕糊......

7...... 烤箱要事前預熱喔  180度 20分鐘即可

出爐囉 一出爐 別忘了 ....  一定要到扣 .....

看看我的切面 地瓜的顆粒清楚可見......





地瓜大餐~~~暫時告一段落囉~~~我們家的地瓜~~終於被我消耗殆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