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時候....一豆才出生快四個月.....

我們八里的這間房子也剛巧房客說要搬走,我們去年這時候正準備裝潢呢.....

那時我們一家四口就擠在基隆的小房子裡.....房子雖小,五臟也是非常俱全的.....

基隆的家可是我生平第一間房子呢,也是老頭子買來送我的避難所.....

從那時候起,我就再也沒有回去跟我娘住過了......母女不合,保持距離也可以避免傷害啦....

從老大一出生,我就嚷嚷著要搬家,想給孩子們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長大....

而且老頭子也基隆往返五股工作長達五年了,這回公司要遷到八里....

若又要這樣往返.....那可真累人.....就這樣,我們在去年這時候就將房子給大動土木啦.....

這一裝潢,竟然給它裝潢個快三個月.....當然這也和工作人員很有關係....

幾乎都是老頭子自己監工,我也加了一堆意見與想法,家裡的一些裝潢也多半是自己做的..

自然就做的稍微久一點囉.....這八里的家,可是我們 IDEA 與實際大興土木的結合ㄋ....

自己做裝潢就是有真材實料與價格低廉的好處,拿市場折扣價相比,我們連作夢都要偷笑

當然住起來也就特別的有感情囉~~~跟住基隆是一樣的....

基隆的房子小,但是卻有很多回憶,有吵架、溫馨、生孩子、快樂....

所有回憶都是在那間小房子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的.....

搬到八里就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開始在家自己帶孩子、學習烹飪、學習當母親,.....

上星期卡玫基颱風來襲,就讓我想起去年也有颱風....去年有個強颱....

當時颱風走後,我們從基隆驅車到八里新家....看到窗戶沒有關上,雨水打進房子裡...

哇~~有些地方積水,有些地方木板有浮起一點小水泡....老頭子氣的馬上打電話.....

好在都解決了~~~颱風天總是會這樣,有些人裝潢到晚上10點多一時粗心就.....

不過也正好考驗木材用料啦~~~反正也都過去了~~~卡玫基倒是讓我想到了去年....

下面這幾張也正是卡玫基颱風前幾天拍的~~~

看似風和日麗,果然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ㄚ......

這陽台是老頭子特別做的....有點高度,這也是避免孩子有機會爬上去....

我家15樓,一開窗弄個不好....可不是玩笑話的.....雖然在窗戶上有安全裝置,但仍要小心

這就是我和孩子經常活動的地方.....

我可是經常坐在椅子上對著窗外發呆,要不就是坐在椅子上唱歌.....

孩子們總愛在地上玩耍,剛搬來的時候,客人多也總愛到這窗台瞧瞧外頭的景象...

外面正是大海啦~~~是台北港....右邊還可以遠遠看到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角落有一個長方形的大箱子,每次我上東森購物買東西時,就是會將箱子放在那....

那角落也是二個孩子玩躲貓貓的小小地方.....

這回買的是冰淇淋機~~~我放約一星期,等到確定滿意不退回我就會將箱子丟掉囉.....

下面這張就是那天我在陽台做冰淇淋時老頭子對著窗外拍下的夜景.....

這一天~~也正好有大船入港ㄋ,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會隱約聽到船鳴和看到大船佇立..

這天星星不多,拍的時間也太晚...要不然可以看到天上有閃閃燈光慢慢晃過的...

那就是飛機啦~~~每天從早上到晚上最少會看到10輛飛機.....尤其在晚上最美了....

老大睡覺時也總愛對著天空看星星.....

我的主臥室有時晚上可以不用點夜燈...夜景的燈火可以媲美我家的小夜燈....

床也架的夠高,老大和一豆總愛躺在窗邊看著星星睡覺.....

這就是卡玫基颱風當天拍的窗外景象.....

地上溼溼的....不過就是有一種雨後的潔淨感.....這時我還沒開電視....

以為颱風走了,好在只是這樣的溫和....

沒想到一開電視....當場傻住....中南部的情況真的是~~~慘~~~ㄚ....

希望他們可以趕快恢復往常才好....

 

 

 

 

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竟也過了10個月....基隆的房子房客也住了快8個月了....

她真是位好房客,從來不曾打擾我,也按時繳房租,有時我都還忘記自己每個月都有筆收入

一下子到了11月初就是我們搬來屆滿一年的大日子了......

現在想想當初我嚷嚷著要搬家是正確的.....

老頭子可以每天回家吃頓飯再繼續去工作.....

孩子可以每天看星星,家裡也多了許多小孩子的遊戲空間,社區也有很多親子設施....

這裡也不像市區總是擁擠吵雜,車水馬龍和都會的快步伐總讓我連呼吸都不舒服....

我們家這也變成媽媽們的最愛囉~~~

早上的空氣好,晚上又夠寧靜,每天還可以看到大海與大船和飛機的.....

離渡船頭也不遠,左岸公園又是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要說基隆的房子是老頭子在我單身時送我的定情禮物....

哪嚜八里就是老頭子給我和孩子們最好的居住環境,也是最溫暖的家.....

老頭子真的是我們家的無敵鐵金剛......總是對我的嚷嚷予取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